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20春暖花開(8)@又一季花開

時間匆匆,又一季油桐花開了。

P1
 也許今年的天氣特別暖,往年4月份看到油桐花開已叫早,想不到今年更早!
P2
 每星期都要去馬鞍山探父親,在沙田醫院附近,有兩棵油桐花樹,花期一到,
必前來欣賞。早兩個星期已見到有花開,猜到再過一星期花期必至,
所以早兩日的星期六就特地提早下車走去拍攝。

P3

 如今才3月尾,已見滿樹花開,看來五月雪要提早下了!
P4

P5
P6
 拍了很多年,已有些技窮,想不出怎樣才能拍得出花的美態。
P7
P8
 不過今年花樹矮點的樹枝上也掛滿了花,所以能夠近距離地欣賞。
很多花聚在一起,像一個花球!

P9
P10
 有發現同一棵花樹上的花有什麼不同嗎?那就是花芯同時存在有淡綠色和酒紅色。

初開的花心是淺綠色的,開著開著就會轉成紅色。
P11
P12

P13

花朵聚集在一起,熱鬧得來又多一份雅致,真美!

P14



P15
 
P16


P17
 有多少花開就有多少花落,很慶幸去得及時,星期五晚下過一場大雨,
我知道這星期再不來,也許今年就見到不到油桐花開了。
P18
你看,這滿地的落花,似白色的地毯,看了真是惹人憐啊!
P19
P20


P21
P22
P23
真是:落花連連,誰人憐憐?
P24
P25
P26
P27
P28
一邊影相,一邊還有花兒從樹上落下,可惜沒拍到落下的那一刻。 


P29
突然見到葉子上有一朵落花,旁邊有一隻大蝴蝶,
像是守護神一樣,一動不動地在落花邊停留著。
P30

這隻蝴蝶是今年以來影到的第一隻最精神和最美的蝴蝶了,
之前影到的蝴蝶翅膀有些殘缺,一點也不覺得美。
P31

春暖花開,也有花開花謝,又是一季花開了!明年再見! 
PS:有人發現下面的兩朵落花有什麼分別嗎?

P32
分別就在於除了花心綠紅之分,分別還有就是花瓣!
據說能見到六瓣的油桐花不多見,能見到是幸運的!我想我是幸運的!

16 則留言:

  1. 香港現在好像到處都有花,呢隻桐花真係好靚,開得又密又多,驟眼似櫻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我年年都去呢度賞花,今年早左兩個星期!

      刪除
  2. 嘩﹗真的好早開,滿地都是花真的似雪,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早左兩個星期,呢兩日落雨,可能都落晒囉!

      刪除
  3. 春天百花開,賞花好時節。

    回覆刪除
  4. 原來香港也有油桐花哦,仲以為台灣先有.哪隻蝴蝶我都見過,可惜佢唔停俾我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我每年宦來這欣賞,方便,而且很容易影到.

      刪除
  5. 嘩! 靚成咁樣, 犀利呀? 我從未在香港影過油桐花, 來你這裡大開眼畀呀!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沙田醫院附近影的,每年都來影一次!

      刪除
  6. 好靚啊呀!!點解我見唔到架...嗚嗚

    回覆刪除
  7. 這種油桐花真是繁盛且美 ! 年年有得看都不會嫌多。
    你拍得很悅目。 難得見到六瓣的油桐花,你的運氣真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年年都來欣賞一次,可惜香港很少這種樹木,要是可以像台灣那樣種多點就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