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白荷和粉紅風雨蘭

這幾年一到夏天就去拍荷花,一直拍了很多年的荷花,可這些年拍的都是粉紅色的。


粉紅色的荷花雖然也美,但我心中一直念念不忘很多年前拍到的白荷。


本以為荷季已過,今年的荷花也拍完了,想不到,

8月底去了一次香港公園,竟然在那裡見到了唯一的一朵白荷!



幾度豐姿剛出水,一身純潔不玷泥----真是素雅純潔。

也許是來遲了,就只見一朵,但也心圓了我多年想見白荷的夢。

今年荷季已過,期待明年再次相遇!

荷塘還有一兩朵花蕾,想欣賞荷的還真是要快了!


花謝蓮蓬生,有時覺得蓮蓬像外星人的眼睛在看著我。


有時候枯萎也是一種美麗。


在荷塘,常能遇見蜻蜓。



************************************************************

在公園的一角,遇見了一遍風雨蘭,可惜也來遲了,花已謝了很多!



拍時已是下午時分,光線昏暗,所以拍出來的花有些暗淡。














一遍粉紅色的風雨蘭,真是讓人歡喜。













還是做鳥兒好,可行走近花中暢遊,與花親近。


10 則留言:

  1. 白色小有啫,我覺得粉紅色較有層次.

    回覆刪除
  2. 在濕地公園可以看到白色荷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遠,不方便去。而且要門票。🤣

      刪除
  3. 還是在這裡才見到重瓣荷花,真是很有特色。
    忽然想起:以往也有親友送給我家一盆風雨蘭,每逢下雨就會開花,不像午時花(又名太陽花)天天都會開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也拍過的。
      風雨蘭有太陽時也開花啊!

      刪除
    2. 記得以前你也有拍過重瓣的荷花,都是這一張令我印象較深。
      往日我家那株風雨蘭,只是下雨前才結蕾開花。

      刪除
    3. 有,早前在城門谷荷塘都有影,不過呢朵最靚!
      風雨蘭可能特性就係好似你種的,風雨前才結蕾開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