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烏溪沙拍攝手記@日落餘暉

夕陽西下,夜幕降臨。




 當太陽一點點在眼前消失的時候,賞完日落的人漸漸散去,
但有些人還是依依不捨。


此時的海邊,微風輕吹,倦鳥飛過, 景色一遍祥和。




沿著海岸走回去的時候,天空出現的雲彩,又吸引了我的目光。


當太陽慢慢落下的時候,另一邊的天空不知何時飄來了雲彩。 



 在餘光的照耀下,藍藍的天空中,粉色地雲彩像是在飛舞著。



是我們不捨太陽的離去,還是太陽不捨得落下?




 在即將沒頂的時候,太陽還努力地把光芒照耀著天空。

日落餘暉,雲彩飛揚,多麼美麗的天空!



此時的我,停下了離去的腳步,靜靜地看著眼前的美景,
似乎忘了空間的存在,忘記了喧囂的塵世................... 







 後記:當拍完相片放在網上,姐姐看到了,她問我,這是什麼地方?
我笑著說:這就在你家附近的海岸邊,路程只有十來分鐘。
她詫意了:如此美麗的風景,也曾經去過,也到過,
卻不曾想過在那裡停留看夕陽、晚霞!
我說:是啊!很多時候,我們放下工作,出去旅遊,就是為了尋找美景,
其實美景就在身邊;
只是我們一直向前走,卻不知道停下腳步去欣賞,
於是都忽略了,都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