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武漢探親之旅@端午節團聚餐

在沙湖公園,匆匆賞完花,表姐車我們去姑姑家見面了!
在路上,姑姑已經不停用微信我們的行蹤。
畢竟兄妹兩13年未見面了!



 到了姑姑家,一見面她就捧著我的臉左親右親,
然後再和父親擁抱,兩人眼角都有些淚光。
姑姑家90多平米,平時一個人住,家里給她打理得整整齊的。

兩個睡房,一大一小。

 客廳飯廳分開兩邊。

好大的廚房和廁所,這裡影的只是一角。
姑姑曾是大學生,也是工程師,別看她已有76歲,她還很好學。
微信啊,QQ啊,上淘寶啊,上網打的啊,什麼都會,真是給個讚!
閒時在家還種些花草,我只影了這個。

大家猜得出是什麼嗎?

父親祖籍廣東大埔,很巧這天去到,他在老家的小妹,
親手包好了艾粑粑寄到武漢,他幾十年未吃了!
但我就麻麻地,覺得味道又苦又臭。

 在家坐了一下,去酒樓吃午餐,
一路上兩兄妹都是這樣手拉手走著,
我們做小輩得看到都覺得感動!
二姐見我影相,調皮地在後面舉個V字!


姑姑的三個女兒都到齊了,叫了一桌的菜,
都是有當地特色的,我很多都是第一次吃!

菜名叫什麼都忘了!
這是用豬肚和紅棗,小米煲的湯粥,據說對胃很好。
味道非常不錯!
核桃酸甜排骨



 新鮮的筍做的菜。


 這是釀茄子,我最喜歡吃!



蒜蓉蒸蝦和秋葵,我也很喜歡!

 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當然要舉杯歡慶!
祝大家都身體健康!


 東坡肉
 桂花山藥和蓮藕

當地一種魚和豆腐滾湯,味道很鮮甜。

 這是武漢的特產,外面是腐皮,里面是糯米,好好吃!


這個也是糯米粉做的,有點發酵過的,甜中帶點點酸,也很不錯!


炒蕃薯葉和莧菜。




 這一天剛好是端午節,當地的風俗要吃鹹蛋,這是餐廳送的。


那麼多菜都吃不完,最後給三表姐打包回家,要不就浪費了!

剛好酒樓有位叫周漢卿的老先生在擺壽宴,
在樓下的標誌前影張相,沾沾他的福氣!
希望兩兄妹都可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