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棉蘭尋親之旅(4)



棉蘭之旅第四日,又是一大早起來,酒店吃早餐可以看到日出,
每次我們都在日出前都離開了。
為什麼那麼早?這一天要去拜山,棉蘭經常塞車,
所以為避開塞車,都要早出門口。
我們來了幾天,連市內都沒有時間去走走,只能這樣看看了。

P1

我的早餐依然是粥和面包,這幾天說話很多,
又早出晚歸,喉嚨開始痛,而且有些咳嗽了!
P2

吃完早餐,等叔叔前來時,過了隔一條馬路的市政亭看看,
剛走到門口見有人走出來,怕被趕,所以調頭走了!


P3
叔叔開車來接我們了,因為墓地在郊外,開車差不多一小時才到。
路上見到有些墓地就在馬路邊,而且很近民居,詢問之下才知道,
只有印尼人的墓地才可在附近,而華人的墓地一定要在郊外。
開了差不多一小時,到了目的地,先去了廟宇參拜。
由於入內不給影相,所以只能在外面影了幾張。
P4

P5
P6
這廟宇是華人建造的,我們沒有宗教信仰,不過也入鄉隨俗進去裝香。
P7
事後去拜祭叔叔的父親,也就是我的叔公,當年父親在印尼,
跟這位叔公很親近,所以來到棉蘭,自然要去拜祭。
P8
叔叔他們是佛教徒,所以儀式以佛教為主,燒香頌經,前後用了差不多一小時。
事後又去了第二個地方拜祭叔叔的母親,我們也一一跟隨。
拜祭完後,一行十幾人去了酒樓吃中午餐。
P9
這一天還見到了三叔的四個兒子,也就是我的堂弟們,個個都很孝順聽話,事業有成! 
我們在一起聊天,說笑,真是很開心!
只可惜相聚的時間太短,他日再會了!
吃完午餐,我們就和三叔一家人告別了,
由於第二天一大早就要離開,只能在此別過,
三叔好喜歡我,稱我為女兒,叫我別那麼快走,
留多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陪陪他,
可惜我要上班,只能叫他保重身體,樂觀面對病情,他日一定再來探望!
告別後,小叔車我們去車遊一下棉蘭市,
因為第二日要離開,順便再去買些東西。


P10
這是棉蘭的皇宮,只能在車上欣賞了。
P11
這是棉蘭最大的清真寺。

P12


這個是棉蘭的蓄水池,當地人喝的水就是從這裡出來的。
P13
在棉蘭市,經常見到這些花牌,原來這些花牌是有錢人擺喜酒用的,
這樣的花牌越多,就越有面子!


P14
我們去菜市買些咖哩料,這是賣醬料的鋪頭,也是華人開的,在當地很出名。 


P15
那有一條街都是賣印尼糕點的,都很出名。 
之後又去買沙龍裙和一些糕點。


P16
中文名叫黃金糕,黃色的是原味,綠色的是斑蘭味,
價錢超便宜,32元左右一個,在香港要250元!

P17
這是幫我契姐買的沙龍裙,布料很清涼,夏天在家做睡裙不錯。

P18這是叔叔和姑姑們送的手信,當地的小吃和咖啡,真是謝謝他們了!
P19
為叔叔他們是吃斎的,晚上去了斎館吃斎菜,非常好吃!
P20
第五日一大早,叔叔來接我們去機場,在機場別過,
眾人都依依不捨,眼含淚光,短短的幾天,
我們感受到了棉蘭親人濃濃的親情,
非常感謝這幾天叔叔和姑姑們的相伴,
讓我們此行一生難忘!希望他日有機會再見了!
(棉蘭機場是新起不久的,很乾淨,秩序也非常得好,感覺很不錯。)
P21
很順利地辦完手續,等上機,父親坐在那望著窗位,不知他在想什麼?
P22
 飛機準點起飛了,父親和棉蘭說再見了!


P23
再見了棉蘭,這裡的親人們,祝你們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他日我們再相聚!



P24
不到一個小時,又飛到了吉隆坡,感覺時間過得真快,
那天第一次在此轉機,仿佛就在昨日!
P25
又是2小時的轉機時間,換了錢吃個午餐,很多就坐上了飛回香港的班機。
P26

6點前,已飛在了香港的上空,這是從高空望下的港珠澳大橋防堤坡。
P27

日出在棉蘭,日落回到了香港,兩地的距離,說遠也不遠,一天之內就可以來回了!
P28
P29

PS:從決定去棉蘭,買了票,到臨行前,我一直都很緊張,
未去前不知和親人們的相見會如何,又擔心父親的身體狀況不知會如何,
失眠了好幾晚,一切都當去完棉蘭,心裡的一切顧慮才打消,才放下心來!
再加上幾日的行程很勞累,當晚回到家就發燒了........
寫完尋親記,身體休息了一段時間也好了,
完成此次行程,幫父親完成了心願,我感到非常得開心,也非常得欣慰!
再次祝福我的親人們,祝你們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期待他日有機會再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