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風雨飄搖後............

昨日午後,又去了城門谷公園散步,剛踏入公園不久,雷聲轟轟,大雨傾盆下!
P1
幸好在荷花塘有避雨亭,於是躲在亭中賞雨打荷葉也不失一種樂趣!

P2

很快,大雨就過去了,雨滴打在水中,蕩起的漣漪很美。
P3
P4
風雨飄搖後的荷塘,又是什麼景象呢?

P5
雨後的荷葉上,佈滿了大珠小珠般的水珠,晶瑩剔透,甚是好看。

P6
P7
P8
P9


P10

荷塘中只有三三兩兩的幾朵荷花盛開著,雖然經過狂風暴雨,但依然傲立水中。
P11
P12


P13
P14
有花開就有花謝,這才是自然。

P15
P16

P17

P18
 很快又有荷花盛開啦!
P19
 雨後,一切都變得好清新。
P20

雨後的紫嬋花也水靈靈的。
P21


P22



P23

P24

P25
一場大風雨,打落了不少花,花飄落水中,也是一副美麗的畫面。
P26



P27

 PS:相片後的題外話:昨日雨中荷塘,原以為可以安靜地賞雨中景,誰知........
誰知遇上一兩個討厭的大叔拍客,老是走來我身邊搭訕。
出於禮貌,我回了一句,然後走去了另一邊影相,但那人并不識趣,
仍時不時走來我身邊影,想和我說話。
而另一個阿叔就走過來想讓我看他拍的相片,
因為我趕時間拍照,拍完照是要回公司上班的,
所以沒有去理會,幸好他也識趣離開。但第一個中年大叔卻像蒼蠅一樣討厭,
我去哪他跟去哪,甚至我為了避開他離開了荷塘去了另一地方拍攝,他還是跟著!
而且還不識趣地問一些話,我忍住心中的不快,沒有理會他,轉身就走了。
已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了,大家都喜歡周圍拍照,
希望拍照時就做好自己拍照的事好啦!






8 則留言:

  1. 有露珠兒襯托,特別清新啊!

    回覆刪除
  2. 我影相又係好怕啲人八卦,總係要睇吓你用乜機,影緊乜,好干擾.尤其係影緊蝴蝶佢實用手機搞到你冇得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我影相都只中意自己影,一來趕時間,二來唔想分心去應酬人,又唔識佢,又唔知咩人,所以只喜歡自己影..

      刪除
  3. 咁大雨都去影相?大叔可能是別有用心,避開是對的。

    回覆刪除
  4. 大叔見到你,就像蟻遇蜜糖。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人真是好討厭,又不識趣,我忍住沒罵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