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香港足跡之龍蝦灣郊遊記(上)

2013年9月7日,星期六,氣溫28~31度。
早上的9:30分,同A公司出發往龍蝦灣行山。
是日預計行程3個半小時,一行12人,進行今年入秋後的第一次行山活動。
行下行線如下圖,繞著綠色圖案一圈,不走回頭路,行程為三顆星難度(最高為5顆)。


約齊人馬一行12人從清 水 灣 道 及 大 坳 門 路 迴 旋 處出發,
即下圖的右邊上山,然後回來的時候從左邊的路出來。



前半個鐘的路程和車道一起行走,沒有什麼難度,
只有少量風險,就是有時有車子從身邊擦身而過。
本來此次行程是我和家人帶隊的,一人行前一人行後,
但想不到全程走在最前面的竟然是大Sir和夫人!
看來他們都是行山老手了,年齡雖然有些大,但行走起來年輕人都要甘拜下風!


因為邊走邊拍,我嘛,當然是行走在最後了!
路邊有一隻大蜘蛛在結網。



雖然此日有藍天,但有煙霞,所以沿路見的景觀不是很清楚,有點可惜了!


一路走一路拍路邊的野花。


                         

常見的玉葉金花。


此日最大的收穫是第一次見到毛柱鐵線蓮的花。



山柚柑/降真香(Acronychia pedunculata) Acronychia,
芸香科Rutaceae山油柑屬Acronychia,常綠本地喬木,果子可吃.


這個碎碎的小花也常見,就是不知道名稱。



好了,走了二十多分鐘,來到上山的入口處,這裡屬清水灣郊野公園,
之前也曾介紹過了,從左邊的樓梯開始上山了!



 幾年前走過此路段,不過上次行走是從寶琳的公路開始起點,
未上山已走了一個半小時,所以那天走此路段真是很辛苦。
是日,天氣很炎熱,入秋的第一次行山就選擇這裡,有點擔心。
因為此山雖不算高,但也有290多米,一開始就是不停地走樓梯上山上山,
所以擔心有些隊友不適應,而且沿途沒有樹林遮擋,在31度高溫下行走是有些辛苦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有隊友感覺辛苦了。
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只是小小的考驗,樓梯算什麼,只要堅持走下去,就會走到終點的!
以下就是我們所走的路,有些是有梯級的,有些是石頭路。









休息的時候可停下來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
左邊有高爾夫球場,右邊是清水灣泳灘。




左泳灘的右上方,那尖山就是之前一直未上的蚺蛇尖山。






路邊的野花也是吸引我的風景之一。





又見到了雞眼果。




道路時而也有好走的時候。



時而又有亂石擋道。

行走了一個多小時,快到山頂啦!
大Sir和夫人打頭炮,一口氣上到了山頂等著我們呢!


上到山頂邊休息邊影相邊欣賞風景。

這有牌子介紹所見到的山的名稱,看來我有排都未走完啊!

我們所在的最高點就叫大嶺峒。




這裡的山一直伸向海。



山上的小路若隱若現,那將回是我們走的下山的路。




遠方的山腳下有些小村莊沿海而建,景觀真是一流!



一幫人在山上影下相,休息一下,然後繼續前進!!











 
 

2 則留言:

  1. 這段路,我行了好多次!
    碎白花是金草(方骨草),另一白花是清香藤.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走了第二次,謝謝大梁告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