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武漢探親之旅@出發

這次是說走就走的一次4天武漢之旅。
父親的妹妹,即我的姑姑在武漢居住,
兩兄妹已有13年沒有見過面,平時都是以電話聯絡。
父親已有81歲高齡,而姑姑也有77歲,
她平日體弱多病,幾乎每個月都要進醫院。
母親去世後,姑姑曾說想有時間讓我帶父親前去見見,
我也答應了她。
於是,帶父親去武漢,成了我的心願。
端午節前一天,放下所有煩事,
和二姐,帶著父親就坐高鐵前去了。


 雖說坐高鐵拉近了城市與城市的距離,但其實也很轉折。
從家出發,坐巴士轉地鐵,再轉火車去到落馬洲,
然後又轉地鐵去到高鐵站,
8點出門口,差不多3個小時才去到了深圳北站。
我們一人一個行旅箱,當我看到老父親,
自己拖著行旅箱走在我前面的時候,心中有小小的感動。
81歲的父親,能這樣健康地行走,真是很感恩!

第一次坐高鐵的老人家很興奮,
平時在家老是打瞌睡,可是一出門就精神抖擻的。

高鐵準時開出,也開始了老人家的武漢探親之旅。



 全程5小時的車程,父親都只是眠了一下,
然後就是望著車窗外的風景。



下午的5點鐘,高鐵準時進入了武漢市。


 下車的時候,也讓老人家在車前留影一張。
姑姑的大女兒已開車來接我們,
我們要先去定好的酒店放行旅。



剛好是下班時間,路上有點塞車,不過心情很好,
一邊說話,很快也到了酒店。


這漂亮的建築物是漢秀劇院


把行旅放好,離開酒店去吃飯都已經是晚上的7點了。
因為姑姑的家比較遠,我們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去探望她。
表姐和表姐夫招待我們,點了些當地的小菜。
這個菜是第一次吃,是藕帶,就是在蓮藕未成行的那一部分,
吃起來很爽,很清甜。


 這個是鍋巴蓋小魚。



大家奇怪怎麼吃嗎?
其實很簡單,就是用筷子在鍋巴的中間敲碎即可。


水煮麻香牛肉,超級好吃!
看上去很麻辣,其實不算很辣,不吃辣的人都可以吃。
把鍋巴沐這汁來吃,味道更好吃!

 魚丸子湯,也就像香港的魚蛋。

炒蕃薯葉。


 吃完晚餐回去休息,第二天一早8點鐘下樓吃早餐。
這些都是當地人吃的早餐:熱干麵,豆皮,鹵水蛋,還有三鮮麵。



 吃完早餐,表姐說難得我們來玩,
所以順路先安排我們去附近的沙湖公園賞荷花,
中午再去姑姑家。
想不到,來武漢近在指呎就見到荷花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