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廣西玉林行@會仙河公園(上)

第三天,8點多起床,朋友帶我去附近的菜市場附近吃豬雜粉。
見到地上賣的南瓜花、南瓜苗,好多年沒吃過了,
前一晚朋友的姐夫請吃飯,也有叫了南瓜花釀肉,但吃得不多,未夠喉,
可惜來去匆匆,沒時間在朋友家煮飯吃,要不然,
真的是買上一扎花回去滾湯,再炒個南瓜苗吃就好了!
圖中右下角的就是新鮮豬扎粉,好新鮮,好好吃!當地人要加上左邊的酸蘿蔔來吃。
P1
等契姐兩夫婦來到,一起開車十幾分鐘,去了這個叫會仙河公園的地方走走。
P2
這個地方像個濕地公園,地方很大,要是真正走,可能都可以走上一日,我們只是走走好了。

P3
 契姐和我一樣都是華僑仔女,是位很溫柔賢淑的女子,
她對我真的是比親姐姐還好,很感恩我們能相識!
我喜歡拍照,她喜歡被拍,於是我幫她拍了不少的相片,
那一天她很開心,說我是她的快樂女神!哈哈!又多了一個稱號!
P4

 公園圍著河而建,我們圍著河邊走,一邊聊天,一邊拍照,一邊欣賞風景。
P5
 河面上有不少的石頭,我問他們是不是人工放下去的,他們說,是天然的。
P6
P7

P8


當然,那些仿制的古船和仙女雕像就是人造的了,有些多此一舉。
P9

 周圍都被綠樹翠竹圍繞,在河中有倒影,很美。





P10

P11

P12
 雖然是星期日假期,不知道是否公園大的原因,周圍沒有什麼人,很安靜。
P13
 來到此處,又有柳樹與虞美人花。
P14


P15



P16
P17
 橙紅黃綠的色彩沖擊眼球,看著好舒服!
P18

P19
 突然草地上見到有棵藍楹花在盛開,很多蜻蜓在空中飛舞著。
P20
  雖是花季也有落花。
P21
 離開藍楹花的草地再往前走,這裡有更大遍的虞美人。
 有山有水有石頭,還有虞美人點綴,更美了!
P22

P23

P24
 忍不住拍了不少相片。
P25

P26

P27

P28

P29


P30

P31
 遠處還有荷塘,要是連荷花一起盛開,那場景更美了!
P32
 離開虞美人的池邊,繼續前行。啊,像他們這樣踩著車子遊園,比用走好多了!
因為這個公園實在太大了,要真的要走完,可能真的有排走,這樣省力很多!
P33
公園有幾處種了不少的荷花,可惜啊,來早了!要是夏天能再來賞荷就好了!


P34
 水中的這個石頭看上去像什麼?我覺得似蝸牛。
P35
 遠處還在起樓房,現在內地周圍都在搞房地產,幸好公園建設得也不錯。
P36

P37
 河水應該不算深,這船也是點綴吧!
P38

P39


P40
 周圍還有些蘆葦草在風中飄搖。
P41

新葉剛起,舊枝未退,倒也成了風景。
P42

P43



13 則留言:

  1. 公園環境清幽不多人可以慢慢逛
    河景有點似濕地公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主要是公園大,人再多也不覺得擁擠,那裡真的像濕地公園。

      刪除
  2. 有山有水有花,漫步其中,賞心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還有很大的荷花塘,可惜去的不是時候.

      刪除
  3. 有啲風景區真係要踩單車先掂,有電動更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電動車就有危險了,開得快人多好易出事.

      刪除
  4. 有時間...個公園可以行足一日,睇個門口就知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果門大到咁!真係行一日先夠.

      刪除
  5. 契姐和我一樣都是華僑仔女,是位很溫柔賢淑的女子---->「 契姐和我一樣」與第二句「溫柔賢淑的女子」拼埋是否才是重點啊?=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分開兩句,我沒她那樣溫柔但有賢淑,哈哈!

      刪除
  6. 公園裡面水邊的花很美啊! 尤其是花旁的翠綠葉片,更為青翠可觀。
    很多年前我遊廣西賀江時,亦見到岸上有很多綠樹翠竹,真的很養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