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回鄉記之後續@柳州-玉林

10月的回鄉之旅,回來後拖拖拉拉寫了差不多一個月,
沒想到這一個月內又收到朋友邀請,
將於11月18日在廣西柳州擺喜酒結婚。
因為家人是證婚人,新郎包我們來回車票和酒店,
請我們上柳州喝喜酒,
於是11月17日,又坐高鐵回了一次柳州。
一場來到,當然還要先去拜訪親戚,
由於阿姨沒在柳州,所以就約了舅舅、舅母
和一對朋友在外出來吃晚飯,
下圖的第一張,是阿姨炒的巴蕉花,
我在回去前下了柯達,上次回去沒吃到炒巴蕉花,
所以這一次回來要彌補一下,呵呵。
這道菜也是印尼風味的小菜,用蝦醬炒,送飯一流。
其他菜式就是酒樓出品。

 夜晚吃飽喝足好好睡了一覺,第二天晚上7點才是婚宴,
所以大白天的要好好利用。
這次隨同去的家人,上次沒和我一起回來,
所以這一天選擇了再去一次環江單車道踩單車。
上次沒拍這個起點的標誌。


 原來這個牆的後面有介紹中國的單車發展史,
上次也沒留意,這次看清楚了。

清早的露珠未乾,路邊的鴨跖草也開花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多月就過去了,
這棵樹上次來是差不多掉光葉子的,
想不不到一個多月的時間,竟然又長出了滿樹的綠葉!

 這一天的天氣也很好,溫度也和香港差不多,都還有28度左右,
單車道上依然很多人在垂釣,但卻總不見有魚兒上釣!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花,像是整頭都是白頭髮!



回程騎第二條路,路邊看到碧桂園的房子,
看來碧桂園到處都有哦!
惠州的那個近海,叫十里銀灘;
這裡的樓盤近柳江,所以叫十里江灣。

踩完單車已是中午,中餐選擇的還是柳州的螺絲粉!
這大碗的花甲螺絲粉很好吃,也只賣十元。


吃完午餐,回酒店休息,傍晚時分再帶家人去窰埠古鎮賞日落。


 這次去,多了個花燈的景點,有點眼熟吧?
像不像今年初在香港某地展出的LED玫瑰花燈展?
不過這裡是黃色的,也很漂亮。
 這次來,主要是來參加婚宴的,當然不能忘了。
白天接新娘的活動,也是很熱鬧的,和香港的差不多。


 是晚擺酒又是在萬達酒店,今年是第三次在萬達吃飯了,
據說此酒店是柳州最高檔的酒店。
新郎新娘是富二代,在高級酒店請吃,是在意料之中的事,
其實這一次是第一次在柳州參加別人的婚宴,
當晚既然是高級酒店,想著婚宴的菜式應該也是高檔的吧,
但想不到菜式一上,很讓人失望!
說句實話,比我在稻香吃的普通小菜還不如,
當然,這不是新人的問題,而是當地請酒吃的菜式,
都是如此,所以...........
但不管如何,還是要祝福新人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婚宴上少不了要喝酒,新郎新娘敬酒當然少不了要被人玩。
好彩新郎哥從香港請回了好友幫擋酒,
好友也很喝得,擋了不少酒。
但這下圖的這一杯酒,好友就不能擋了,
因為敬酒的是一位輩份高的人,給的人情很大封,
要一對新人自己完成,
這一杯看似紅酒的酒杯,其實是用50度的白酒,
加少少果汁和紅酒溝成的,想想都覺得很難喝吧!
由於新郎真的勝酒力,新娘子一把拿過來,就喝了下去!
真是女中豪傑!新郎娶得如此之妻,福氣啊!哈哈!

 婚宴第二天,我們要去玉林探望朋友。
定的車票是中午2點的,見有時間,
再去找親戚,一起去附近的公園走走。
上次來只在公園的大門口不遠的花海走走,
這次走遠點,原來有一大遍的荷塘,夏天來一定很美!


 沒有荷花還有蓮花賞,可惜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雨,只能打道回府。
(下圖的花不知是何名,要請教高人了!)


中午隨便吃,阿姨說有家豬手粉不錯,於是去試吃。


吃完午餐,打的去了坐高鐵,從柳州沒有去玉林的高鐵,
只能坐到貴港,朋友兩夫婦開車來接我們。
看來這一次是帶了雨神來了,從柳州跟來了貴港!



 從貴港開車到玉林,也要一個半小時,
到達玉林時已是晚飯時間。
這次來玉林,其實最重要的目的是看望我的契姐,
這個契姐待我如親妹妹,每次來玉林,和姐夫都很熱情招呼我。
這不,今晚的菜式,又要讓人捧著肚子走了!

先來個滋補羊肉湯,冬天喝一流而且選用的是吃草的山羊,
一點臊味都沒有!讚!


 回大陸一定要吃小土雞,早兩天在柳州吃的雞都不好吃,
這一晚,終於吃到了真正的小土雞了!好味!

 玉林的特色之一:牛巴和肉丸。
牛巴有點像我們吃的牛肉乾,
但味道不同,是佐酒的好菜,肉丸很彈牙,也很不錯!

這是雞肉炒米線,也很好吃!


菜當然不能少,豆腐是本地一定出名的地方出產,都很不錯!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又是開心的一天!





第二天早餐,吃的是牛料粉。
玉林人出名的愛吃這個早餐,牛料其實就是牛雜,
這一個早餐是來玉林必吃的!


早餐過後,由於契姐要開女兒的家長會,
所以好友兩夫婦開車陪我們去走走,
開車去的地方叫五彩田園,是新開發的景點,但還沒有完善,
所以我們也只是到此一遊!








 這裡也有一大遍的荷塘,要是在夏天前來一定很美!


 如今只剩殘葉。


 朋友說,玉林其實沒有什麼景點,倒是好吃的很多。
這不,午餐契姐和姐夫又帶我們去吃好吃的了!
石鍋魚,新鮮剛劏的鯇魚上桌,湯底是藥膳的,很好吃!

 從隔壁叫了一隻荔枝木燒雞,哇,真是好味到無朋友!
 吃完飯去看老友新買的樓中樓,150平方米,還未裝修,
明年才裝修,老友說預留了一間房給我,歡迎我常過來玉林玩!



雨神一直都沒有走,看完新房回酒店休息,
晚上到老友開家長會,
是晚契姐和姐夫又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晚餐!

 檸檬鴨雖然不是玉林的特色菜式,
但這家做得卻很好吃!
舌尖上的廣西,其實是禾花魚,也很不錯!


難得聚好,好菜還要好酒送,
這一晚又是吃得開心,吃得滿足!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的旁邊小店,
吃了一碗豬雜粉,味道和牛雜粉有得比!
退了房,老友兩夫婦又開車送我到貴港,
坐高鐵到廣州,再從廣州到深圳,再從深圳回港!

 匆匆忙忙5天遊,坐了幾次車,真的很累,但卻很開心!
每次回去,老友和契姐都招呼得非常周到,
而且車錢,飯錢,甚至住酒店的錢都不讓我出,
事後把錢偷偷放在了老友的車上,
結果給她罵了一頓,叫我下回不能再這樣!再這樣下回別來了!
而酒店錢是契姐出的,一早已買了單,我要買單時才知道!
而且每次回來,契姐還準備一大堆的手信給我帶回來!
老友和契姐對我的好,真是讓我感到很幸福!
真是感恩這一生,有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祝福我的親人和朋友,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有時間我們再相聚!
(PS:想不到幾年沒回一次廣西,今年一回就回了兩次!)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