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回鄉記之結束篇

在柳州的最後一天,這一天是重陽節,
大表嫂知道我回來,在市中心一家出名的酒店定了個包廂,
請我們和阿姨們全部人去吃飯。
只可惜大表哥被公司常年派去印度沒在柳州,
大表嫂代表他來招呼我們了。
未到吃飯時間,我們先去附近的步行街走走,全都是食店。


晚上6點半鐘,準時去到酒店。
看來萬達酒店現在算是內地的高級酒店了,
6月中去武漢,表姐夫也是在武漢的萬達請我們吃飯,
如今在柳州,大表嫂也是在萬達酒店請吃晚飯。
進到酒店,果真感覺很高檔。
叫了一個包廂,全部親戚一共是18人。


 大表嫂在一家大公做行政的,經常要招呼客人,
所以當晚的點菜全是她包辦了。
柳州人愛吃辣,可是我們卻吃不了,
所以菜式有辣有不辣,滿足大家的口味!




 是晚,親戚們舉杯暢談,難得相聚,真是很開心!
大表嫂知道我們喜歡喝紅茶,
所以送了一人一份紅茶做手信,
紅茶有淡淡的桂花味,很香。
真是多謝大表嫂了,好有心。

吃完晚飯,回阿姨家休息。
當晚,因為白天跌傷了膝蓋,
以為只是小磨擦,也沒有去看醫生,
結果到了晚上睡覺,痛得要命!
第二天一早,我一人先行返港
(難得回去,二姐陪父親再住多幾天),
舅舅打的送我去車站,到了車站,
花了20元,叫了車站里的工人幫我推行旅送上車。
 從柳州沒有直達深圳的高鐵,只能在廣州轉車,
拖著受傷的腳,很多事都不方便,但卻遇到不少好人!
到了廣州站要轉車,因為要上樓梯,
我只好厚著臉皮叫個年輕人幫我抬行旅上去,
那是個帥哥,他很爽快的答應了,幫我抬上了樓梯後,
望著我說了一句:小姐,你的行旅還真不輕啊!
我只好對著他說:非常感謝!非常感謝!
好了,到要等車進站,工作人員見我腳受傷,
又第一個放我進站,不用和別人一起擠,結果去到車前,
清潔阿嬸都未搞完清潔,她奇怪我為什麼能那麼快就上車了!
我坐的位置,是在車廂中間,
我想坐車門口附近,這樣上下都方便,
所以和坐車門口的人說了一下:我腳受傷了,想方便上落,
可以換個位置嗎?那人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回來一路都很順利!真是感謝沿途中幫助過我的人!



從廣州到深圳,只有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的風景也不錯。



 有沒有發現在和回去廣西的途中見到的景色有什麼不同?

不同之處就在於,廣西的田園景色濃厚,
多以種稻米為主,很少房子,而且山多;
而廣東的田園周圍很多房子,
多以種香蕉、甘蔗為主,沒有山景,而且多魚塘。







傍晚時分,終於回到香港,放下行旅,
第一件事跑去看醫生。
當日是紅色假期,很多醫務所都不開門,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開的。
打開傷口,膝蓋紅腫,而且已有些化濃了,
揭開沙布的時候,因為沙布粘著肉,哇,真是痛死我!
這次傷口,足足痛了我一個多星期才好!

 這次回鄉之旅,雖然最後以跌倒受傷為終,
但全程卻很開心,很難忘!
感謝這幾天陪伴我們的親戚朋友們,有時會再見了!
***************************************************
回鄉周圍去玩時也收穫了不少的花草相。

青棗
 菜豆樹花。

 野牽牛花


單車道邊的黃色小野牽牛花,真是很美!




 鵝仔草
 木鱉果


以下的這幾個不知名,如知道的朋友麻煩請賜教了!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