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赤柱遊

母親未去世之前,兩個姐姐因工作的關係,
很少陪伴父母,多數都是我陪他們喝茶行街。
如今,兩個姐姐有時間了,母親卻不在了。
每個周末,如天氣好,我都會帶家人出去走走,
現在的我們,都更珍惜和父親在一起的時間。
剛過去的星期六,就和家人去了赤柱。


 臨近聖誕,這裡更熱鬧,搞了個德國節,
有免費車在金鐘,中環,柴灣等地接送遊客前來。


碼頭還有船免費來往香港仔。

 這一天也是很悠閒地走走周圍地逛逛。


很喜歡這黃色的房子,看了都讓人喜悅!



天氣非常得好,如窩在家裡就太可惜了!




 才下午的4點多鐘,月亮就已經升上了天空。
 小孩的精力最旺勝了,什麼都可以玩一通!
當然,我覺得這樣玩好危險,一來會掉下水里,
二來要是跳過程中有什麼閃失,可能會撞傷,
可是那小孩的外籍母親卻不阻止,
我想外國人的教育方式可能就是讓小孩自由發揮吧!


走走看看,找家咖啡店坐坐,休息,
這樣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是我喜歡的!

休息夠了再繼續往前走,不想和人群擠在一起,所以我們去海邊走走。


這一棵大樹吸引了我,我想樹齡一定不小了。



大樹底下好乘涼,這幾棵大葉欖仁樹,
也有一定的年齡了,坐在下面,看看大海,
吹吹海風,也是個很好的享受。





這個有特性的八間屋,已成為了歷史,
坐落在海邊,也成了一道風景。

 海邊總是帶給人歡樂,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各有各的玩法。 




2016年的第一天,就是在赤柱看的第一個日落,
轉眼間,已是12月份,2016年將要結束,
時間過得真快!


當時也是在這裡的夕陽,
想不到那麼快就舊地重遊。





太陽西邊落,月亮在另一邊遙遙相對。

天色暗得很快,這一天雲層太厚,
看到不到直落大海的日落,但依然很美!









我們一路走一路目送太陽下山,結束了赤柱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