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屯門菠蘿山(大峽谷)~下白泥

2016年的最後一日,用行山送走這一天。
因為夜晚要去屯門朋友的屋村燒烤迎新年,
所以這一天的行山路線,選擇了有大峽谷之稱的菠蘿山走去下白泥。
從良偉樓旁的大斜坡出發,一直不停地上斜......




所幸走的路都是平路,而且天氣很好,
風景也不錯,路邊很多芒草。


偶爾還見到蝴蝶歡鳥兒樂!
 這個冬天不太冷,氣溫都在20度左右,
而且陽光燦爛,是行山最佳的季節。


山上到處都是行山的路線,
遠遠都可見四通八達的。



走完平坦的路,挑戰開始。

 其實也不是很難走啦,只是開始走碎石的路,
要小心些,因為不注意會滑倒。
(此時心裡很慶幸出發前買了一枝行山棍)
 我們走的時候一路都是大斜坡,
很佩服這些騎車上來的人。


 來到這路,已開始進入大峽谷地帶,
雖然有警示牌,但行山人士都不會理會。


這就是出了名的香港版的大峽谷。



一場來到,當然要影相留念了。
型嗎?型之餘當然要注重安全了!
我心血少,不敢冒險,在遠處拍拍照了!


 不敢從上面''大峽谷''的上面走去對面的路,
只能選擇從旁邊的小路走過去,
因為很斜,而且路很滑,
要不就走下去,要不就像那女仔一樣,
坐在地上滑下去,總之,出走行山,安全第一!


大峽谷其實主要是因為地貌變化而造成的,
看到眼前的這些景色,真是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走這段路,我很慶興穿了行山鞋和帶了枴杖,
之前因此膝蓋痛,停了2年沒有行山,
是次算是真正的''重出江湖''了!哈哈!

在我的前面,有一對年輕的男女,
很佩服他們的勇力,但也很為他們擔心!


為了影張相,你可以去到幾盡?
這裡的路很滑很窄,行山嘛,
安全第一很重要!當然,這樣好型,
也許是我太膽小,我做拍的人好了!
(心裡已把自己的圖像P成了此人,哈哈!)
告別大峽谷,我們繼續前行!


後面的路就是一路地下坡,尚算好走!


前方的路也許有坎坷,但有你在身邊一直陪伴,
再艱難都會一直勇敢走下去!

路的正前方,是下白泥方向的鹽田和魚塘。

在路兩邊的山,景色截然不同。
右邊是青山綠樹,左邊卻已是堆填區。
人類啊,其實就是破壞大自然的罪魁禍首!



走到後半段,出現了像拉鏈形狀的地裂。
旁邊的山也有風化的現象,感覺有些淒涼。

還好,路邊的茫草給了我不少的欣慰,
一路走來,都有它們的陪伴。


走出這個牌子,也算走完了山路,
開始走舒適的馬路了。
(看來這個牌子沒有什麼效果,
行山人士都沒有理會)
2016年最後一天的天空真是太美了!

下到下白泥已是5點鐘。

本來想看日落,但我們還要趕回屯門燒烤,
所以放棄了。
能欣賞到這樣的景色也很不錯!

坐小巴到元朗,再坐輕鐵去屯門藍地,
夜晚在此和一幫朋友燒烤渡除夕夜。
可惜因為第二天還有事沒有倒數完就走了,
所以我是坐在車上迎來2017年的第一天的!
Happy New Year!
希望我的親人和朋友都可健康快樂!
以快樂結束2016年,希望2017年也能沿續這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