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漢拏樹木園(下)@濟洲島自由行(6)

在那遍櫻花樹下不捨得走,但公園很大,還是要爭取時間再去看更多的風景。

P1
 遠遠地見到有個亭子,亭子附近的坡上有棵白色的櫻花樹,
開得很盛,開心地跑去看。
P2
上到小山坡,從另一角度看,遠處是粉紅色的櫻花樹,
近處是白色的,這樣的風景真是太美了!
P3


P4
目光都不捨得離開這裡,真想就這樣呆立在櫻花樹下,靜靜地欣賞這裡的風景。

P5

P6

P7

P8
賞完白色櫻花,繼續往前走,路邊紅的綠的楓樹,又讓我看著歡喜。
P9

P10

P11
楓葉上還有片櫻花花瓣。

P12

漢拏樹木園面積很大,還有行山徑,當地人都會從這裡去行山。
P13
這裡春天與冬天同在,之前還在賞紅賞綠,眼前卻出現一棵金黃色的樹。
P14

真是滿樹的黃葉,要不是知道現在是春天,還真以為是秋天呢!
P15
在此坐著看的風景,和之前在櫻花樹下看風景的感覺完全不同!

P16
P17
天色越來越暗,氣溫也感覺越來越低,好冷。


P18
這時眼前的風景轉了風格,有點像行走在森林裡。
P19

     樹林的周圍有很多黑色的石頭,可能是以 前火山爆發遺留下來的。
P20

P21

路邊有兩棵樹真是好奇怪,同是櫻花樹,一棵花已謝,一棵花正豔!

P22
下午5點多,興奮完後感覺頭好像更痛了。於是想盡快去附近的森林食街吃東西就回酒店。

P23
在公園附近有條出名的森林食街,走幾分鐘就到。
P24
沿路走來都有不少咖啡店,都很精緻。
P25

P26
走幾分鐘就來到我們要找的森林食街啦!天色開始暗,小森林裡開始亮起燈。
P27

P28

森林食街其實也就是幾架美食車停靠在這裡賣食物,可能還早,都沒有什麼人。
P29

P30

P31
樹林裡停放了單車啊,鋼琴做裝飾,其實還有其他的,
只是我頭痛,已沒有什麼心機去影相了。
P32

P33

這個地方是上網找來的,網上介紹說一定要來這裡吃一家小店的火雞腿,超級大隻!
P34
5點半鐘,人家剛開檔,我們第一個幫襯,所以拿的是1號牌等候。
P35
這裡沒有桌子,只有石台和石凳,我們找了一處坐下。
坐下來等的時候,感覺頭是越來越痛了,這時心想不好,老毛病要犯了,這下麻煩了!
P36
十來分鐘,大火雞腿來了,真是好大個,長過我的臉!
這是我這一天影的最後一張相,知道為什麼嗎?
P37
吃了幾口火,就已經吃不下去了,頭痛得要裂開一樣!
再也不吃不下,想著趕快找的士回酒店!其實這裡是郊外,
找的士真不好找,很慶幸,剛走出馬路不久,剛好有個人坐的士到此,
本來的士還是要往前開的,見我們攔車,很好心的就地下車,讓我們坐。
坐在的士上,感覺頭痛加劇,我一直有個毛病,就是頭痛得太厲害的時候,
就會想吐,所以當時坐在的士上的時候,提心吊膽的,真怕吐在車上!
好彩只坐了十來分鐘就回到酒店,馬上沖上房間,
找出止痛藥吃了兩粒,倒在床上睡覺。
我一直向有這種頭痛的毛病,但不是經常發作,
有時曬得多,或是吹得風多,就會犯病。
如果一開始頭痛,馬上吃止痛藥的話,可以止到痛,就不會吐。
這一天,沒把止痛藥帶在身上是個錯誤,所以才出事了!
只睡了十來分鐘,終於按不住,跑去廁所狂吐,晚餐只吃了一點點也吐了出來!
吐完第一次,倒回床繼續睡,睡不到十分鐘,又來了!
這回是把中午吃的午餐也吐了出來!而且全身發冷!唉....真是好辛苦!
吐完舒服了,連澡都沒有洗,就睡覺了,一直睡到差不多十點,才勉強起來洗澡。
本以為吃了止痛藥睡一下,頭痛就會好,
然後再出街吃點東西的,誰知這一痛就沒完沒了!
這一晚,兩個人都沒吃好就睡覺了,一直睡到第二天.......
對了,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原本想著在森林食街吃完東西,
再回市中心找家精緻的甜品店,叫上杯飲料,來塊美味的蛋糕,賀一賀牛一的,
結果這一天沒吃到什麼東西,還把午餐也吐完了!
我的生日啊!就在頭痛睡覺中過完了!還真是難忘!
當晚睡覺,真擔心要是止不到頭痛怎麼辦?因為第三天還有滿滿的行程.....




16 則留言:

  1. 頭痛得厲害是會嘔吐的,你是否有偏頭痛,相信睡一覺會好轉的。
    櫻花很美,你一定會冇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去看醫生,醫生也說不出來什麼原因。

      刪除
  2. 我想說這個時節去旅行,好友真是選對了地方,不過旅途中遇到身體不適,還真是很想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是去遲了,早些去會見到更多的櫻花!好彩是玩到最後才頭痛,要不然真是掃興!

      刪除
  3. 頭痛可大可小,不要勉強,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彩也是回到市區才頭痛,要不然麻煩了!

      刪除
  4. 回覆
    1. 是啊,好彩也只是頭痛!後來沒什麼事!

      刪除
  5. 給陽光晒得多,或是給強風吹得多,有些人是受不了的。
    相信妳只要休息一下,吃些止痛藥就會好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以前行山也試過,好彩也是回到家才這樣,後來吃了止痛藥沒有什麼事了.

      刪除
  6. 好耐之前我都試過一次,上到高山感覺冷,汗濕時仲不停有風吹來,個頭痛到要搵處地方停下來回回氣先再繼續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回回氣可以好返行到,我一頭痛一定要食止痛藥先得,所以出門一定要帶藥係身,呢次真係失算,無帶係身.

      刪除
  7. 可惜頭痛影響了遊逛食街的興致,如果唔係可以逐一去試試那些美味車也不錯^^
    下次去大風地方如果帶定帽子或者絲巾唔知可唔可以預防風吹頭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真係可惜頭痛,破壞左我們的興致,戴下帽應該可以擋下風防頭痛,不過其實我唔係次次風吹都會頭痛的,一年可能會來一兩次.

      刪除
  8. 頭痛很慘, 而且還影響腸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你真了解,我返去酒店嘔完後,胃唔舒服左成個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