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北海道5日自由行(1)


6月22日,暫時離開煩躁的香港5日,去北海道避避暑,順便清靜一下。
10點的班機,打了的士去機場,現在機場很多都是自已來辦手續,
現在連行李也自己托運,人手都減少了,應該也有人失業了。10點鐘的班機,準時出發。
P1
 飛機餐也算豐富,5個多小時,準時降落到千葉機場,過關很快,行李出來的也很快。
P2
 出了關口,有叮噹來迎接我,一路走,還有不少動物在相迎。
P3
 我們要走去JR線坐地鐵去札晃,經過產直市場,見到很多食肆,又很多手信店,
真是想買上去逛逛,可是我們要時間,所以經過看看好了。
P4
 地鐵站內四通八達,遊客也不少,很是熱鬧。
P5
 來到札晃站,也就是當地時間的5點多,肚子好餓,先走去附近的ESTA商場找東西吃。
來到日本,不能不吃當地的拉麵,所以第一餐,就先找拉麵吃吧!
ESTA商場的十樓有個叫拉麵共和國的地方是吃拉麵的好地方,
入內的燈光不是很明亮,感覺好像很復古,也不知道吃哪家拉麵好呢?
P6
就吃這家吧!一人來一碗,也不知道哪種味道好吃,於是只好隨便叫了。
叫了一碗熱湯的,一碗撈麵,湯底太濃味,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P7
吃完回酒店放東西先。我們定的酒店在大通站附近,
見時間早,決定走地下商場走去東西線的大通站。
地下商場好大,簡直就像個迷宮,搞不清東西南北!
言語不通,問路也有難度,日本人只會簡單的英文,他們只能手指指方向給我們。
幾經辛苦,終於找到了我們要出的出口,外面下著雨,好冷,只有15度!
走去酒店很狼狽,下著雨,又不是熟路,一路走一路用Google查路線,幸好走十來分鐘到了。

P8
我們住的酒店,在大通公園的附近,因為是星期六,房租好貴,要2000多一晚!
房間貴,卻又不大,勝在去街街方便,走幾條街就是很熱鬧的狸小路商店街。


P9
去了驚安之殿堂買東西,買完要排隊退稅。
P10
逛了下去吃宵夜,日本的串燒很出名。剛好在街口見到有家當地人去的串燒店,
於是進去試試。店內基本上都是當地的年青人,因為店內可以吸煙,所以很臭煙味。
P11

幸好店內有中文招牌,要不也不知道日文寫的是什麼!
叫了一杯橙汁一杯啤酒,串燒拼盤、刺身、鰻魚壽司、鱆魚小丸子、炸雞,吃得好飽!
最好吃的竟然是鱆魚小丸子、炸雞,刺身嘛就不過不失,串燒和壽司就一般般。

P12
吃完宵夜走回酒店已經是當地時間11點了,當晚一覺到天光!
到達札晃的第二天早餐是在酒店吃的,吃之前出去外面感受一下氣溫,15度,好清涼!
P13
早餐是自費的,100多一個人,食物不是很多,出門在外,
很喜歡先來碗白粥,再吃其他的食物。吃的時候會有一張食車中的牌子放在台面,
那樣你離開座位去取食物的時候,不會有人收走你的餐具,
但吃完之後,要將牌子反過來到空席的字樣,這樣就會有人來收拾台面了。
P14
這一天的行程會在札晃的公園走走,所以比較休閒。
我們住的酒店對面就是大通公園,吃完早餐,行程就從這裡開始。
外面下著小雨,心情有些低落,出門在外,天氣很重要,
昨晚已經下了一夜雨,老天啊,求求你等下給我一個好天哦!
公園裡有集市,賣花的,好多漂亮的花花!當地人都在選購自己喜歡的花卉買。
P15

五顏六色,各種鮮花讓我看得好歡喜,有些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P16
這個好特別,像一束束白頭髮!
P17
紅的藍的橙的花,看得我是眼花瞭亂!真想把這些花花都搬回家!
P18
P19

P20
哎呀,光天化日之下,牠們的愛也太忘情了!哈哈!有一隻小三想奪愛,可是最後失敗了!

P21
大通公園走的是一條大直路,可走到札晃電視塔,剛好這一天有活動,
沿路走去很熱鬧,還有賣食物的小檔口,如買完食物,可在附近的餐台吃,很方便。
因為第二天我們要早起,見到有賣鯖壽司的檔口,
於是買了一條壽司留第二天早上做早餐。
幸好酒店在附近,把壽司放在酒店內,才繼續行程。

P22
也不知道什麼活動,見到有不少穿和服的女子,
問她們可以留影合照嗎?她們都很友善,也很樂意。
P23

這個時候,雨停了,老天一定聽到了我的心聲,派太陽出來了!而且還有藍天!
P24
公園的路好長,一路走去,還有花卉園藝展覽,就像是個花展。

P25


P26
這裡的花花品種真不少,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P27

P28

P29



P30

P31

P32
小朋友也看得很開心!

P33
另外還有蘭花展,有些蘭花也是第一次見到!


P34

P35

P36
這種蘭花真是特別,像一支支綠色的火柴!


P37

 公園內還有個紀念碑,寫著聖恩無彊,上網查,好像是建於1937年的。
P38
此時陽光燦爛,真是感恩啊!老天愛我,我更愛老天!
陽光下的四照花,白得像是透明的!
P39
來北海道,怎麼能不吃雪糕呢!真是好好味!吃完我們要走去札晃電視塔。

P40

21 則留言:

  1. 春天來札幌真是百花齊放,花花品種比花展更加多,加上個大藍天,簡直心情特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可惜還是沒到花季,去早了,遲一個月應該更美!

      刪除
  2. 回覆
    1. 係啊,真係隔兩個月又想去,真希望中六合彩!哈哈!

      刪除
  3. 相不到六月的札幌得15度,2015-05-28 我到札幌沒有咁清涼。
    花卉很特別,花姿招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睇新聞都睇到前排好熱,我走的第二天,已經又熱返,有30度!

      刪除
  4. 千葉機場去JR線坐地鐵去札晃

    回覆刪除
  5. 鮮花靚,美食多,北海道真讚!

    回覆刪除
  6. 如果間店入面好大煙味,以前都仲可以,現在我諗我接受不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我都唔中意,但無計,食完走人,全身臭,返酒店好夜都要洗頭.

      刪除
  7. 能暫時放空一切,呼吸點不同的空氣,看看陌生的事物,不失為調節身心的好辦法。

    af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回來又回到吵吵鬧鬧的世界,真是好煩!

      刪除
  8. 幸好逛公園時天氣真不錯
    日本有些食店可以吸煙,最不習慣: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出門還下雨,心情有點低落,但後來出太陽了真是好開心!

      刪除
  9. 遇到放晴,又遇到花展,也帶給我們美麗的花花照。

    回覆刪除
  10. 如果在酒店的前台,拿到一張酒店的卡片,出外之後要回程時迷了路,拿著這張卡片問路就會容易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