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圓山公園(上)@北海道自由行(3)


吃飽喝足去走第二個公園:園山公園。
從電視塔坐地鐵去到,也就半個小時。

P1
 天色好得很,心情真是愉快!路邊的房子真是漂亮!
P2

走進公園,第一印象就是很多參天大樹!
P3
樹葉繁茂,陽光被樹葉擋在了外面,走在公園內感覺好清涼。
P4

 光影下的樹葉,真是美!


P5
 細看葉子的形狀,像是楓樹。如是在秋天前來,滿樹紅葉,那肯定很美!
P6

P7
 這種楓樹不像香港見到的品種,葉子很是茂密,夏天躲在樹下一定好涼爽!
P8

P9
 周圍都是樹木,要是有時間坐在樹下,看看風景,聊聊天,該多好啊!
P10

P11

P12

樹下,滿是白色的野菊花,真是不忍心踏上那草地。
P13

P14



P15
P16


P17
 這一天是星期天,很多父母帶著孩子在此家庭樂。
眼前的情景,真是感覺溫馨、幸福!
P18
P19


P20

P21


P22

突然,一個小女孩的出現,讓我更加欣喜,她做的事只有在小時候才見到的場面:捕蝶!
P23
這種情景在我小時候常見,小時候的我,
在鄉下也是這樣和同伴們一起追蝶的,
倒是來了香港後,一次都未見過,現在的孩子,可能用什麼捕蝶都不知道了!

P24
 好像真的捕到了!
P25

見到她捕到蝴蝶,其他的小伙伴馬上圍了過來幫手。
我走過去圍看,他們都很友善地把戰利品遞給我看,
後來我示意可以和他們拍照嗎?他們也很大方地合照,真是可愛的孩子們!


P26
 童年就應該是這樣的!簡單、純真、快樂!
P27
 離開他們,我走去附近的小水塘。

P28
 樹影斑駁,倒影在水中,甚像一副水墨畫。
P29

P30
P31

突然,不知哪遊來一大一小的鴛鴦(應該是吧?),應該是媽媽帶著BB來遊水。
P32


P33
 BB還是很小,真是可愛!


P34


P35
 水池邊有人坐在那聊天,但聲音很小聲;公園又大,
雖然有一家大小在玩樂可是卻不吵雜,真是個休閒的好地方!
P36
 離開水池邊,我們走去公園的另一處。
P37






14 則留言:

  1. 果然是休閒好去處
    綠色的楓葉原來也頗美呢
    路邊小屋太美了,是民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楓香港是看不到的!
      那房子沒開門,不知道是不是自住的,但看上去像文青打卡的小店,哈哈!

      刪除
  2. 秋天這裡一定更靚。
    香港現在不會捕蝶,只有打蝶(拍照)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本來我就是想秋天去的,可惜家人要現在去!
      香港如果這樣捕蝶,可能會給人罵哦!

      刪除
  3. 綠色天地令人心曠神怡啊 !!

    回覆刪除
  4. 這個公園靚,樹木種得夠多,香港即使是較大型的市區公園,種樹都冇種咁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公園夠大!簡直像森林!香港地方太小了。

      刪除
  5. 這麼寬廣的綠化公園,處處翠綠成蔭,一個很舒暢的地方。滿地小白菊,真是不忍心去踐踏的!
    小時見到姐姐跟友人學習捕蝶,亦做防腐的工夫,家裡周圍都是蝴蝶標本,大隻的鳳蝶也很多,細隻的更多。
    多到我拿去送給同學們分享,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