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春暖花開(6)@將軍澳賞花


 天氣好,繼續珍惜好時光,去公園賞賞花。 這次去了將軍澳的公園,
先去了坑口的文曲里公園。此公園不算大,但風景還不錯。
P1


又見到黃花風鈴木,今年拍得不少了,所以不怎麼拍了。
P2
樹上有鳥兒在曬太陽,是文鳥嗎?
P3
P4
 這裡有兩棵沙梨樹,結果了。
在拍相片的時候,聽到有人走過來拍照,有人問朋友是什麼果,
那人答得很爽快說,是羅漢果,我真是想笑出來了,為了不讓沙梨含冤,我說是沙梨,
他們還是半信半疑的,直到看到樹下在牌寫的說明,他們才信!
P5

對於這個,不能不信我啊!小時候在鄉下,經常買來吃,已經有很多很多年沒吃了,
因為我不喜歡咬下去果實時是感覺很粗糙,而且有沙沙的聲音,倒是醃制後的好吃。
P6
沙梨的花是白色的,很漂亮!
P7

P8





P9

茶花也快是尾聲了。

P10
 春天來了,蝴蝶也出動了!

P11
 出了文曲里公園,走去附近的單車館公園看看,剛走到草地,
哇,好多人,竟然都帶了帳篷,是要在這長住嗎?
P12
 這個可愛,遠離人群,我就遠觀好了。
P13
 來這裡是看櫻花的,往年都在這拍,今年好像開遲了,只有幾朵,要賞櫻,看來要遲點了。
P14

P15

P16

P17

P18
都說只要走出來就有收穫,這一次也不例外,見到小花海!紅的綠的黃的,真是看了好開心!

P19
紅的是紅穗鐵莧菜,草地上像是很多紅色毛毛蟲,真是好可愛。


P20
P21

P22



P23


P24

P25
 黃的,是萬壽菊,雖然葉子的味道有點味道,但一大遍的還是很美的。


P26


P27



P28

有人還帶了鸚鵡出來曬太陽,灰白色的少見,主人摸著牠,表露得好舒服!
P29
另一處有玫瑰花,但都有帳篷在周圍,所以算了,遠拍好了。

P30
 在體育館對出有幾棵高大的木棉樹,有好多鳥兒在樹上開餐。
P31

P32
 紅耳鵯獨佔芳心,真是開心!
P33

P34

P35

P36

賞完花,又是時候打道回府了!
PS:疫情之下,做好保護措施出行,盡量不與人接觸,除了坐車,可以不坐車時就走路去,
去到人多地方戴口罩,用酒精消毒液擦手,另外勤洗手,
希望可以在疫情中找些樂趣,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

12 則留言:

  1. 菊花海幾壯觀,紅綿都仲幾多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少的,只係相騙,哈哈!早兩個星期影的,宜家開始唔覺有了.

      刪除
  2. 可以不坐車時就走路,我都是,可以運動吓又儘量遠離人群。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為沙梨申冤....我年少時經常吃沙梨,因為那個年代梨的品種不多,要吃便宜的就只有沙梨了,沙梨的肉的確很粗糙,果皮更是很厚很硬的,要削去果皮才可吃。據說沙梨肉纖維豐富,幫助消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小時候係鄉下都只有這個梨子吃,我很怕咬下去沙沙的感覺,會起肌皮,但浸完鹽水醃制的會好吃很多!原來沙梨可以幫助消化啊?那真要找來吃吃看是否還有小時候的味道了!哈哈!

      刪除
  4. 我今天到了將軍澳單車公園,櫻花仍然只是小量,其餘好多花都謝左好多,謝謝你講我知紅色毛蟲小花是紅穗鐵莧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櫻花開得那麼慢,往年這個時候我都影到很多了.不用客氣,知道花名會對花尊重,哈哈!

      刪除
  5. 拍得好靚呀! 有咁多花海o忝! 我俾你那羅漢果笑死喇! 太好笑喇! 青磚沙梨當羅漢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都算多花了,我聽到羅漢果時都想笑,但忍了.

      刪除
  6. 看到木棉樹上有那麼多的花蕾,也為它的繁榮而感覺到好開心。雖然並不見到它開花。
    原來小時聽人說的「鹹沙梨」,就是這種梨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賞一次木棉花,一開就很耀眼奪目。
      我就喜歡吃鹹沙梨多過吃新鮮的。沒有那種沙沙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