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2020春暖花開(9)野花也有春天

春天的花看不完寫不盡,看得我好歡喜,blog友們會看厭了嗎?

P1

P2
 春暖花開,公園的花開得嬌美動人,那路邊的野花呢? 
 偶爾一日,路邊某處,見到大遍的鬼針草花,開滿了整個山坡,小野花也有春天啊!


P3

P4

這花常見,但一整遍的還真是難得一見!

P5
 花中很多白色的蝴蝶在飛舞,可惜飛得太快,追不到!
而且又趕著時間去上班,唯有匆忙欣賞了!
P6
P7

P8

P9
 想著第二日找時候再去拍蝴蝶,於是又去看了那遍鬼針草。
誰知遠遠就聽到剷草聲音,心想不妙,那遍花海肯定被剷了!
果然,幾個人在山坡上拿著剷草機在那剷草,我的花海沒啦!
P10
只能手快影了幾張相,有個小哥見我在影相,和我搭訕,我說我昨天剛見到,
今日想再來影相,就被你們剷了,小哥說,放心啦,很快又會長出來的啦!
到時你再來影!這花很粗生的!我當然知道啦!有時候就是這樣,能遇到的是要講運氣的!

P11

P12

P13

P14
 **************************************************************
又是一個路邊,也是常見的野花,想不到也很上鏡!

P15
 羽芒菊
P16
 一枝枝地望著天,像在期盼什麼,好可愛!


P17

P18

P19


P20

P21

P22

P23

P24

P25

 ******************************************************************
又遇到花海!這次是顏色豔麗的馬櫻丹!說是野花也不為過,
因為以前只有在郊外見到,只是現在多了種植在公園裡。

P26

那天是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準備走去城門谷公園,
誰知在蕙荃體育館的後面小花園,就遇到了這一遍花海,結果腳步就移不開了!

P27
P28
 一束束花球聚在一起,熱熱鬧鬧的,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
P29

P30

P31

P32
P33

P34

P35


16 則留言:

  1. 哈哈!遇到摧花手,真掃興,不過他說得對,很快又再長出來的,這花我行到邊都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仲諗著去花中影蝶的,結果見到被剷,此花長見,但成遍的就不多見.

      刪除
  2. 嗰啲白花仔通常都吸引到蝴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前一日見到好多白色蝴蝶花中舞,可惜第二日去已被剷.

      刪除
  3. 小花的確很粗生,生命力極強。

    回覆刪除
  4. 只要留意多一點,不難發現美美的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只要走出去都會見到很多美麗的事物.

      刪除
  5. 小野花真的很粗生,還有那乍醬草也很吸引。

    回覆刪除
  6. 你個地點好好啊,全部都海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周圍走嘛,不過都幸好都在我附近!

      刪除
  7. 野花很苦命,總是給園林部剷走的。幸好總是剷之不盡。
    馬櫻丹的俗名是臭草花,和含羞草都是很知名的野花。現在馬櫻丹早已被園林部青睞,也種植在公園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花生命力很強!所以野火都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哈哈!

      刪除
  8. 曄!曄!曄! 好漂亮的花海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