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公園裡的“常客”

公園裡,除了花草樹木,當然也不能少了花中的常客。

P1

 

當日在公園裡,見到不少顏色各異的龍船花。
P2
常客之一,就是這些蝴蝶,特別是在龍船花中,常見到鳳蝶。
P3

對蝴蝶沒有什麼認識,純當欣賞好了。
P4

P5

P6
P7

這個倒是認識的,柑橘鳳蝶。

P8

P9

P10




P11

馬櫻丹也是招蝶喜歡的一種花。

P12
鬼針草花也很招蝶。

P13

P14
小灰蝶也是常見的蝴蝶。


P15
蟛蜞菊上也常見蝴蝶的停留。

P16

P17

這隻蝴蝶常停留在花上,比鳳蝶好影。

P19
醉蝶花,花如名。
P20

P21

P22
這小家伙瞪著眼睛看了我,轉眼就跑了。



P23

這綠頭蒼蠅也學蜜蜂嗎?

P24
這個才是小蜜蜂!肥嘟嘟的,真是可愛!
P25


           這隻黑蜂一動不動,不知死活。

P26


蜻蜓也是常見的,特別是在要下大雨前,很多飛來飛去,要停留的才能影到。

P27

P28

P29

P30

     離開公園前見到隻大黃蜂,狠狠地抱住花。

P31

P32

P33


P34

P35

公園真是影相的好去處,幾時去都會有收穫!










22 則留言:

  1. 好多蝴蝶,影到咁大隻,要用幾多焦距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近喳,就在眼前,佢採蜜都唔理我!

      刪除
  2. 好似一次過見到好多隻手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都有架,之前影過,真係好大隻!

      刪除
    2. Ai:關於妳問我在新版編輯上找不到“分隔線”的問題,狂小子已經在我的網誌上對妳有所指示了。
      請問是否用來作分隔多張照片,一起併作小圖之用呢 ?

      狂小子 Time Is Changing (2020年8月25日):

      「分隔線藏在最右邊的「更多選項」,按那三點會見到一排icons,點選橫線那個icon便是。」

      刪除
    3. 等下我去看看,以前可以在第一張相整一條分隔線,當你進入我這裡的時候,看到的文章不會是一整篇完整的,只會看到標題和第一張相片,我是想找那條線分隔相片,不知道是否一樣,謝謝秋葉阿姨告知.

      刪除
    4. 我試了,不是那個,以前的有的,現在找完都找不到那個功能鍵.

      刪除
    5. 呵呵,真是高深莫測 ! 我看到你的文章從來都是一整篇完整的,未見過「不會是一整篇完整的」。
      也不明白怎樣把幾張照片聯合在一起的方法。還以為你是想找分隔照片的方法。

      刪除
    6. 我都不知道怎樣說,就像之前吧,你進入我的主頁,會看到文章的題目,和第一張相片,要看整篇文章的話,就要按文章的題目進去看,因為以前在編寫文章時有條分隔線,可以把分隔線用在第一張相,那樣你進我BLOG的時候,就不會看到整篇文章。

      刪除
    7. 我懂的電腦技巧不多,所以不大明白其他很多的功用。

      刪除
  3. 花花與昆蟲互相依賴而生,也豐富了我們的眼球,謝謝你的分享 !
    黑白和藍色的鳳蝶很美,以前母家也有很多鳳蝶的標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秋葉阿姨來欣賞,標本可以永久地記錄下蝴蝶的美麗,難得.

      刪除
    2. 很喜歡你拍的鳳蝶,我想存起來,希望可以轉載在我的網誌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