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油桐花開!

 1月27日,坐車經過鐘山台附近,一剎那,見到車窗外有白色花樹在窗前掠過。

那一瞬間,覺得很奇怪,那花樹怎麼像是油桐花!

可是,現在才1月尾啊,油桐花往年都要在4月才開始盛開的,難道是我眼花?!

於是第二日,特地坐車再前去證實,果然,我沒看錯,真的是油桐花開了!

真是好奇怪!木棉花當時都未見開,油桐花竟然開了!那裡是在路邊,有兩棵,

一棵樹上的油桐果都未掉完,另一棵的花朵已逼不及待地盛開了!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見到油桐花在1月年盛開!

在春光下的油桐花,真是嬌美動人!

油桐花初開,花樹上熱熱鬧鬧的,很多蝴蝶在花中飛舞和採蜜!

















花樹上太多蝴蝶了,不想拍都難,哈哈!


這裡有多少隻?有時覺得是幻影!

這棵油桐花樹,會是今年香港第一棵盛開的油桐花嗎?花朵新鮮,真是招蜂引蝶!
我真是有幸在此欣賞了一場美麗的聚會!






























15 則留言:

  1. 嘩, 好多蝴蝶,是桐油花嗎?咁早開?

    回覆刪除
  2. 我會將首冠滕和油桐混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完全唔周,同埋前者粉色多後者係白色。

      刪除
  3. 妳真是愛花惜花人,總給妳發現到不同的花樹,又總是給妳拍到小鳥、蜜蜂,或是蝴蝶。
    這次拍到的蝴蝶真多,令人讚嘆! 昨天我已轉載了妳的節果決明花樹,還有兩地的白梅花。
    蝴蝶翩翩繞花間,太美啦,我想加入一兩張,留作紀念,很高興就當妳答允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很高興秋葉阿姨你喜歡,是我的榮幸,只要你喜歡,就轉去吧!
      牛年快到了,祝秋葉阿姨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刪除
    2. 自小學起我便很喜歡看拍得好看的照片,由黑白看到彩色的。當時香港的拍友們參加國際沙龍賽,常常都有入選冠軍。由此拍友也被稱為“龍友”。
      當然不是冠軍的照片才好看,喜歡的就是好的啦 ! 謝謝妳給我存起來。

      刪除
    3. 每次拍到好看的相片自己也很開心,謝謝你喜歡。

      刪除
  4. 油桐花加上蝴蝶,十分靚.

    回覆刪除
  5. 牛年已至,新春伊始,來恭祝Aiinsky幸福美滿,萬事勝意,歲歲慶吉祥 !

    回覆刪除
  6. 鐘山台。

    油桐花美,好喜歡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