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我的''秘密花園''@花事(2)



繼續介紹我的''秘密花園''。
這條路走了好幾年,但依然喜歡走。


從春到冬,景色變化著,花色也變化著。
最喜歡春天的這裡,因為這裡的杜鵑花,開得很美麗!


公園內的路旁,都是盛開的杜鵑花,而且花色繁多。

粉的、紫的、白的、紅的,相爭豔!











賞花賞累了,還可找個亭子休息了,再繼續前路。



在此公園行走了幾年,欣賞了很多花樹。
也曾拍下相片,在YAHOO寫BLOG做記錄。
可惜後來YAHOO執笠,一切都化成了烏有。
好彩有一部分的相片都在電腦里有儲存,
今天在為大家介紹此公園的時候再拿出來欣賞吧!
上一篇介紹過一種花樹叫假蘋婆,在此公園種有很多棵。
假蘋婆Sterculia lanceolata ,梧桐科Sterculiaceae,
蘋婆屬Sterculia,常綠小喬木,
本地品種樹木果色形分五辦,成掌形放射狀,
果初時綠色,後變為黃色,
成熟時紅色,開裂出黑色種子.
是野生鳥獸喜愛食物 果可食,
味道與蘋婆相似。(網上資料)




既然有假蘋婆,那麼有沒有''真蘋婆''呢?
呵呵,下面介紹的是叫蘋婆的花樹。
如果以前在YAHOO是我BLOG友的朋友,
不知道還記得當年我曾寫過''真假婆婆''的網誌沒有?
當年與蘋婆第一次見面的情景,歷歷在目!

對,就是這一地的落花吸引了我!

當時第一眼見到滿地落花的時候,給震撼了!
抬頭看的時候才發現樹上掛滿了小小的花!

蘋婆 / 鳳眼果
(Common Sterculiaxe) , Sterculia nobilis, Noble bottle tree,
 梧桐科Sterculiaceae,蘋婆屬Sterculia, 別名: 鳳眼果
特徵: 喬木,可高至10m。葉紙質、寬濶。圓錐花序下垂,無花冠,花萼粉色、三角形於頂部相連,花期4-5月。蓇葖果暗紅色,被毛。入藥可殺蟲。 七月七日乞巧節民間風俗,以此果來祭祀,故又名七姐果.記得它的俗名,便會記得它的果期. 廣東新語介紹:蘋婆果,一名林檎,樹極大,葉大而光潤,莢如皂角而大,長二三寸,子生芝兩旁,或四或六,子老則莢迸開,內深紅,包子皮黑,肉黃,熟食味甘,蓋軟果也.梵語曰蘋婆Bimba.(網上資料)

小花可以用精緻來形容,像是雕空的小耳環。

當時站在樹下影相的時候,花還不停地掉下,
砸在我的身上!



花小小的,捧在手裡,讓人很憐愛!


兩種花各異,果實也各異。
這是假蘋婆的果實。

熟透的果實會暴開,像個蝴蝶!

蘋婆的果實,在街市有賣,可煮食。


以上兩種花現在正是花期,果實嘛要等七月左右才可見。
此公園的花樹實在太多了,有時間再介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