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我的''秘密花園''@花事(1)

我要介紹的這個花園,位於葵涌中央。
如果不是在附近上班的人,一定不會知道這個公園。
所以我叫它做我的''秘密花園''。
很慶幸在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
可以有這個公園讓我去散散步,
養足精神再繼續下半節的上班時間。


這個花園就叫做中葵涌公園。
公園是依山而建,佔地面積10.56公頃。
公園里種植了很多樹木,綠樹成蔭,
一年四季,我都在此賞花賞綠!
 
公園雖是依山而建,但道路修建得很好,
時而是鋪設好的平路,時而是彎延的梯級,
茶餘飯後此處可以休息或做運動的好地方!

公園長期有人在打理,所以綠化的很好。



這是公園管理處,在這裡,
一年四季都可見到不同的花卉在開放!

先從這裡開介紹給大家吧!

辦事處外的小花園內放在兩個木制的貓頭鷹,
做工精緻,不知道有什麼用途呢?



花的品種也不少。
這是雙色野鳶尾。

萬綠叢中點點紅,這長得像紅尾巴的小花是紅尾鐵莧。

而和''紅尾巴''同在的是蔓性野牡丹。






在公園辦事處的門口外,第一次見到了普賢象櫻。

因為樹木可能尚年輕,所以花朵不是很多。

此櫻屬晚櫻,很得意的是它的花心中間其實長了葉子。


葉子長在花心中間,像是長了一撇小胡子。





這棵櫻花尚幼小,相信給以時日,會開出更多的花來!






難道毛毛蟲也會採蜜?哈哈!

公園里另一種花樹為假蘋婆。

這個''五星(級)''的花,花小而且和葉子的顏色很相近,
如不為意,很容易走漏眼了!

 



公園很大,中午休息時間最多只能走三分之一,
有時間再慢慢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