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夢田。夢圓


小時候在鄉下看過荷塘和稻田,
於是長大後一直期盼著有一天能有機會,
再去看荷塘和稻田。
老天似乎知道我心意,
兩年前在城門谷公園我圓了荷花夢。
多謝網絡的力量,
幾天前在BLOG友Kamchoa家看到了她影的稻田,
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這樣的田園影色。
老天似乎又知道了我的心意,
這一天竟然讓我很早出去做完事,
有時間前去走一趟,
這回,終於又圓了我多年的夢!



未走近稻田,就已聞到稻谷的清香。
嗯......久違的味道!


眼前的景色讓我怦然心動,如不是親自前來,
真不敢相信香港也有這樣的稻田景色!

 黃的谷,綠的谷,讓人有豐收的喜悅!


而那種喜悅,我想只有喜愛這些的人才能理解。


以前在文章里看到形容稻子,
一定都用金燦燦、沉澱澱等等的詞,
如今,看著眼前的稻田,才真正理解到了這詞里的含義。




身在城市的人們,有曾想過,
我們平時吃的米飯,是如何種出來的嗎?
飽滿充實的稻穗,串串金香!

稻田邊有個房子,那兩位老人家是打理這遍稻田的嗎?
真是辛苦你們了!

除了稻田,田里的人也是捕捉的好對象。






你拍它,我拍你,說不定,我也可能成了別人眼里的風景。



稻子熟了,正準備收割囉!



在這一天,想不到的是另一位BLOG友草竟然也在那影相,
只是她走我到,於是我們錯過了!
要是同一時間出現,
我和她會不會各自出現在對方的鏡頭里呢?哈哈!
注:相片拍攝於上水河上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