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山看風景


秋高氣爽,往年的這個季節,是我行走在山上的好時候。
可是,自從家中有事,我已經差不多整整一年,沒有再去行山了。



以前,山對於我來說,是來行走的。
這個山叫東洋山,最後一次的行山,走的就是這裡。

最後一次的行走,讓我印象深刻,可能一世都會記得。
可是如今,我卻只能坐著車子來到山腳,遠望山。
以往放假就行山的我,如今的假期,中午去醫院探病,晚上還是去醫院探病
所以這一天上山看風景,是這一年來,難得的一天。

把車開上飛鵝山,走幾級樓梯,就可登上高處遠望美景。
天氣很好,幾乎可看完整個西貢的美景。


 山很高,風很大,芒草在風中搖盪,心情在風中飄盪。


 草中的野花,一直以來也是我捕捉的對象。
可惜這一天沒帶相機,好彩天氣好,手機影相也影得不錯了。




這個山頭,很多芒草,是欣賞芒果的好地方。


白色的芒草像是羽毛,風一吹來,整片向一邊倒下,很是壯觀。



山外有山,如今的我只能仰望高處,而當年,站在山頭上的卻是我。
好懷念那些行山的日子!




對面山頭就是去年行走的東洋山,依稀可見山中的小路。


 此處前來,也是為了帶家中的姐妹們出來散散心,看看芒草。

陽光下的芒草,在風中搖曳,像是在跳著歡快的舞蹈。







這一天,天很藍,難得的休閒幾個鐘,
除了上山看風景,當然也還想去看日落。
可惜6點要趕去醫院,沒時間等到看完日落再下山,
見還有一個半小時空閒,於是開車下山去了另一地方打發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