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出走''公園

剛去了5日的外遊,這是6月至今以來去了第3次的外遊。
本以為去完旅遊,香港的局面會安靜,誰知,卻更讓人沮喪!


 星期一和星期三,連續兩日被逼“放假”在家,
在家看著電視上的那些畫面,真是看到人心慌慌,心難以平靜。
於是黃昏時刻,出去走走,不知不覺,去了附近的公園。



雖是秋日,但公園內的花兒開得很燦爛。



 才11月份,竟然見到桃花開了!什麼情況!人癲天氣癲花期也癲了!
 望著鮮花盛開,鳥兒在水中嘻戲,暫時將不快放下靜心欣賞眼前的景色。
 走走樓梯,鍛鍊身體!
 走著走著,走去了另一個屋苑的公園仔。
 好安靜,有人在打拳,第一次到這裡。
 花窗不同的造型,配合後面的植物,有不同的美。




 再走著,竟然又去到了另一個新起的屋邨,好高的人行天橋,
見到快是黃昏,搏一搏上去看能否看到夕陽。

出了天橋往前走點,果然可以看到,此時真是後悔沒有帶相機前來了!


此時,微風輕吹,鳥兒在林子裡歡叫,看著眼前的景色,
真的很難想像外面的世界到底發生著什麼.....
 其實,很多小市民的願望很簡單:上班下班,回家煮煮飯,
或是閒暇和親朋聚聚,簡單而平安就可以了。
 可如今,原來上班下班也成了難事,想平靜而快樂,更是不容易的事!
 幸福可以很簡單,只要知足常樂便是啊!
 正在沉浸在夕陽中時,突然一個小男孩走到我身邊,抓著欄杆唱到:太陽伯伯落山了.......
雅嫩的聲音,美麗的夕陽,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啊!
 
小男孩,夕陽落下了,黑暗即將來臨,快快歸家吧,家才是最安全、最溫馨的地方!
 夕陽西去,走回家煮飯囉!回家路上,見到直升機在上空盤旋,
不時聽到警車或是救護車的聲音響個不同,心又開始不安起來!
 家人提前收工回家,一起吃著晚飯,這一切原來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是多麼得珍貴!
PS:記錄一下三罷第4日,用了2小時45分鐘終於回到公司上班。
車程中有個小插曲,之前站在車廂裡,又累又焗又餓真是好暈。
站了1小時45分鐘,去到了太子站終於有位坐了,剛坐一個站,
見到有位老人家提著公事包上車,左望右望找位置,於是我起來讓他坐下。
他坐下後感激不盡,一直說謝謝,然後說他是個醫生,通宵做了手術好累,
有堵路又不敢開車,所以坐地鐵,等了很久終於上到了。
我笑著說沒什麼,讓位是應該的,他說不是哦,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會讓位的。
車到站,我下車,他拉著我說:我姓陳,在南豐中心X樓有診所,兒子媳婦都是醫生,
做得很高級的,,如你將來有什麼需要可以來找我,我一定記得你、幫你的。
我笑笑說謝謝,不用了,你路上小心,於是和他告辭。
我心想,讓位啫,原來可以讓人很感激,很開心。
寫出這件事,
不是為了說我做了什麼好事,而是想說,這個世界,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就可以很美好的!
另外,今時今日,原來上班成了一件難得的事,希望各位打工仔,
在堅守自己崗位的同時,都要注意安全,加油!

19 則留言:

  1. 享受閒情也是一種小確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能在不幸的日子找些幸福的事做.

      刪除
  2. 依家個政府似乎諗住就咁封晒啲路就算數,完全冇諗過點開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政府真係廢到不能再廢,但又不能讚同果班人的做法!

      刪除
  3. 竟魚節瓜湯 蘿蔔魚鬆 梅菜豬肉.......
    下次我都煮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飲的湯,不是梅菜啊,是菜乾,客家人自己整的,好香好好食!

      刪除
  4. 回覆
    1. 連西貢都去唔到了,只能行下公園.

      刪除
  5. 我家人也被迫不能上班。
    上一代人多數懂得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一代太自我,本身好幸福,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刪除
  6. 美麗的香港有幾多人會珍惜,建造要用不少時間,破壞就容易,怎樣再建設及回復大家信心,就需要數以年計>_<如可以出外走走都不錯,起碼可以呼吸到自由的氣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下時下的香港,要重建物體好容易,人心就..........
      好彩家附近算安定,只要不走出大馬路.......

      刪除
  7. 天天搞堵路阻塞交通,無辜市民都出唔到去返工搵食了!
    見到有個落車去搬開路障的人,幾乎被由天橋惡意擲下來的大件物體掟中,好險 !
    妳拍的公園很可觀。那道新的天橋好高!如果冇升降機,都有排行,可以說是在哪兒的嗎?
    倆口子撐枱腳,都好溫馨。吃什麼都咁好味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昨天去清理現場的人,還被人丟燃油彈!真是不顧人命!
      那個應該是安達邨吧,在順利邨對面的新建的公屋,山頂上,風光不錯,好彩電梯沒被打爛!
      可以一家人坐來一起吃飯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刪除
  8. 好多人都返不到工, 希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

    回覆刪除
  9. 公園抖下氣, 看花花草草開心好多。
    政府都搞唔掂, 我們又可以點,等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真係要自我調節!
      政府真係好無能,我都好憎佢地,但唔會用暴力去對付囉.

      刪除
  10. 堅守自己人生崗位
    要注意安全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