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遊大澳


大澳,想去很久了。
之前也去過兩次,但兩次都是晚上才到達,
匆匆忙忙做完事就離開,
所以一直想找時間再慢慢遊走大澳。
中秋後的第二個假期,
天氣晴朗,於是說去就去了。

去到大澳,不能不去''掃街''。
所以一下車,第一站就先填肚子。
大魚蛋,大魷魚,價錢不便宜,味道嘛..........
魚蛋還可以,魷魚嘛就麻麻地,
但一場來到,吃吃也無妨。
有興趣的,還可以像相中的女子一樣,
和大魷魚合影留念,哈哈!


小食檔旁邊就是大澳的小型展覽館,
介紹大澳的歷史。


大澳出名的就是海味,
小巷里都是賣海味的鋪頭,一場來到,
隨行的二姐,終於忍不住手,買下了花膠,
而我也買了蝦醬、;蝦干和鹹魚。

此處的海味,多數都是自家晒制,價錢也合理。

 買完東西,把東西放在商鋪,
我們繼續前路,東西等回程再取。



去到時已是下午,天氣很炎熱,
海水也是退潮時。


 棚屋是當地的特色,之前夜晚來,
沒看清房子的特色,
這時才是真正第一次見到它們的真面目。


房子雖然簡陋,但主人家這樣種上些花草,
倒是很別緻。





 走街穿巷,走走吃吃。


最愛吃這家的炭爐燒蠔,
店家的兒子是小幫手,聰明伶俐,又可愛,
今年才9歲,臨走時和他合影一張,他也很樂意!


看這家,應該是有錢人了,房子起得很有氣勢。



第一次前來,見路就走,
走著走著,像是走進了迷宮。



 很特別、很有意思的牌子,
是的,平時的腳步已是太匆匆,
既然一場來到,我也決定慢下來,
慢慢欣賞這裡的風情。

前往一個地方,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做資料搜查,
但我不喜歡,因為我喜歡風景就不奇而遇地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就好比這裡。


店名叫三盞燈,在當地應該算是出名的小店吧?

這裡倒是觀景的好地方。




坐在太陽斜下面,悠閒地喝上杯咖啡,
欣賞著周圍的風景,真是一種享受!



這一天,還有一個目的,就是看完日落才歸家,
目的地是大澳酒店對出的碼頭。
所以,我們慢慢地欣賞風景,
慢慢地往碼頭走去。



 有時會奇怪,為什麼到今時今日,
大澳都還保持著居住在棚屋的習慣?
但卻因為這樣的堅持,
才讓大澳變得有自己的特色!

 黃昏將近,要加快腳步了!

路途中見到很多房子前都晒鹹魚!


這種魚肚沒吃過,不知道是否可以即吃!



慵懶的小貓,趁著太陽未下山,
在那晒太陽,見到我走過,懶懶地望著我。

 海水還沒有漲潮,小船停在那,
沒有了水,也行駛不了,卻成了一道風景。






如果不想行走,可花10元,坐小船去碼頭,
只是我們喜歡慢慢行走,所以,沒有乘坐。


暮色來臨,希望可以見到美麗的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