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大澳的日落

慢慢地走到碼頭,太陽正好,
想不到很多人在此。






大家都是結伴而來,都和我一樣,
等待日落的來臨。



遠處就是我們白天走街穿巷的小漁村,
黃昏時刻望去,很是安靜。

太陽還是很耀眼,但有海風,感覺甚是舒服。






越近日落時分,天空的雲層越來越多。







雲層從右邊的天空慢慢飄來,
太陽慢慢地清失在我們眼前!




我的太陽呢?
眼前的景一定會讓很多等待日落的人失望,
太陽消失在了雲層中!
當時身邊的心也說:噢!看不到日落了!


可樂觀的我說:別急,太陽一定還會穿破雲層的!
即使沒有太陽,此時的天空也很美啊!




在遠方,朦朧地看到這些建築物,
不知是不是港珠大橋?


前方的雲層,又黑又厚,
突然一點紅光出現在黑雲底下!



一點一點的,紅色的小圓球突破了黑雲,
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太陽退去了耀眼的光芒,
眼前的風景,給人很安靜的感覺。


太陽好像特別地圓,特別地美!




日落的速凌是飛快地,
一眨眼,太陽就漸漸地消失在了眼前。









當最後一點紅消失在了眼前,
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碼頭。


這裡又恢復了安靜,我們也告別了大澳,
今天的旅程,以美麗的日落告終,真是開心!


PS:事後有一個小笑話:
我和別人說:前一日影了月亮,
真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想不到十七的太陽也很圓!
話一說出來,給人笑話了:
太陽不是十七才圓,是天天都圓吧!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身邊的人說:
月亮才有圓缺,太陽沒有!
我此時才晃然大悟,真是笨蛋!
把太陽想成是月亮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天的太陽
真的是和往時不同,真的是又大又圓!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