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回鄉記之武嗚-南寧

回到廣西的第4天,告別里建的親朋好友,
坐著老友開的車,繼續我的回鄉之旅。
這一天,要上南寧晚上和另一幫朋友聚會,
在去南寧途中,會經過一個叫武嗚的地方,
有個叫靈水的景點,我們開車去看看。


 靈水是天然泉水湖,面積約為30000平方米,水深2-3米,有9股清泉湧出,稱''九龍噴水''。湖水終年澄澈見底,湖岸怪石嶙峋,綠樹成陰。靈水有大奇妙之處:一是不管天時大旱大澇,湖先不涸溢;二是外面河漲水濁,湖水保持清澈見底;三是無論寒冬暑夏,水溫常保持23攝氏度左右,冬人冬覺暖夏覺涼。終年四季,都是游泳勝地,是天然的游泳池。(網上資料)


 當日的氣溫在34度左右,來游泳的人也不少。

我們自然選擇行走,
周圍都是綠樹成陰,躲在樹下才是最愛!

 湖水尚算清澈,可是感覺卻與以前大不同了!


 以前來過兩次,那是很多年前了,
當時的水更清,而且水下很多碧綠的水草,
如今,是清得見底,可是水草卻不見了!



 前面有人游泳,後面有人洗衣..........
 這條橋有很久歷史了,橋邊有寫勿踏上此危橋,
我站在橋頭,腳都會有些顫抖.............



 但當地人卻行走如飛........




你洗你的衣,我游我的泳,
呵呵,一池清水是否真的清就見人見智了!


因為走到此處,前方的路被封了,
又不敢走過橋繞回去,只能走回頭路。

 天氣熱,懶得再繞去另一邊看,
所以干脆上車走了,去吃午餐。

來到武嗚,必要吃當地的菜式檸檬鴨。
問了朋友意見,說這家的最正宗最好吃!
朋友叫了4斤檸檬鴨,太多啦!
檸檬鴨的配料有:
酸蕎頭,鹹檸檬,酸尖椒,薑.......
(寫著都流口中)



 回內地一定要吃青菜,蕃薯葉是我的必選!
酸筍炒牛肉也是久違的菜式,
香港人不喜歡酸筍的味道,
甚至有人覺得臭,但廣西人最愛之一!

吃完飯,繼續開車上南寧。
開車來接我的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和她去了一個地方,重走當年我們走過的路。


 人生真的很慶幸有此老友!
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因為各自繁忙,
平日很少上網或打電話聯絡,
但兩人的感情,卻沒有因為時間和距離而疏遠!

 黃昏時刻,再去找另一位朋友,
今晚的飯局,是這位朋友主持。
我們先上了他的公司坐坐。
這位朋友也是我好友,
如今事業發展的也算不錯,真替他開心!
 黃昏時刻的城市,車水馬龍,
塞車不亞於香港。


 無論走到哪裡,都很開心見到夕陽,
總覺得這一天,要是能與夕陽相見,
就是個完美的一天!

 這一晚吃海鮮,因為塞車,去到海鮮市場的時候,天色已暗,而且海鮮已所剩無幾。

 選完海鮮,到附近的飯店加工開餐,
餐廳的環境也不錯。


 在南寧認識的幾位朋友也陸續趕來,開餐!
主角是大閘蟹,
想不到今年第一次吃大閘蟹是在南寧!


 海蝦和刺身想不到比在香港吃的還鮮甜!
第三碟是來南寧必吃的老友粉,非常好吃!

 還有炒魷魚,烚海螺,蒸石斑,
乞丐椒鹽粟米..........

 回鄉的這幾天,行程很滿很緊湊,
前一晚在里建的聚會我是凌晨2點半才睡,
第二天早上又6點多起床,實在是太累了!
這一晚聚會,真的很眼困,聊著天都想睡覺,
唯有用此檸檬汁來醒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可能別人見我啜著檸檬汁都覺奇怪!
好友因為兒子第二天要讀書,
要開車趕回玉林,所以先回程了。
朋友見我實在眼困,不忍我死撐,
於是聚會在十點半結束,
這是我幾天來最早回家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