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回鄉記之風景這裡獨好

 回鄉的第3天下午,
有一位老友開車從玉林遠道而來見我,
順便接我上南寧見見其他在南寧的朋友。
第4天準備離開里建前,
我叫她車我在里建周圍走走,
回來了3天,都忙著見朋友見親戚,
都沒能好好地看一下那裡的風景。


里建現在變得很熱鬧了,
可是我卻想避開熱鬧,想去看看寧靜的地方。


 於是,朋友開著車,按照表妹給的路線,
看到了眼前的這一遍風景。


這一天起來得早,出門得早,太陽也早就出來了!

草地上的露珠,很久沒見過了。


 姐姐和阿姨隨同我來,
兩姐妹在美景前,心也樂得開花!
 這裡是新開發的地方,
以前雜草眾生,如今人工修繕一下,
整理出來給當地人做晨鍊之地。
山水都是真的,風景不錯!


周圍都沒有什麼人,我們包場了!

草地是人工鋪的,
中間也鋪了石頭路方便行走。

 
 草地上開著很多這樣的小黃花,不知花名。

我們就這樣沿著湖邊,轉一圈,到此一遊。














湖中正在修築一條小橋,
等橋修好,可到湖中的小島走走。



在湖的附近,還有一個小山水之地,
據說林子里有個飯店,
可惜那天沒時間走進去看,
只在外圍拍了幾張相片,就離開了。







 說起那天真的很好笑,
因為看到風景在前,
也不理腳下什麼環境就沖進去影相,
結果影完相要上車前才發現,
穿了長裙的我,裙子全沾上了鬼針草!
阿姨幫手我拿走草,可二姐卻在車上幸災樂禍!
還把相片發去給了親友群看,
說我像是皇太后,要人服侍!

 為此,做了首打油詩樂一樂:
為影美景奮不顧身,
結果裙襬插滿鬼針;
阿姨幫我蹲下撥針,
心懷感激才是最真!
  
這時的我,心中除了感激阿姨,
還有點小幸福,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