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廣東兩日遊-上(港珠澳大橋&一地兩檢)


近排最熱鬧的就是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家中老玩童一直要求前去,
於是為了滿足他的願望,報了永安廣東團兩日遊,去時坐巴士經過港珠澳大橋,
回程從深圳北坐高鐵回港,感受下一地兩檢,真是一舉兩得!
11月17日早上8點,在九龍塘聚合坐大巴,出發前去珠海。
很快就到了口岸,下車離境,因為通關室內不準影相,
P1
所以只能在進和出的時候影下外面。 
從香港出境的人并不多,很快就過完關了,出到外面,
感覺地方很寬敝,去找過境的車也不難,指示很清楚。
P2
 坐上旅遊巴,繼續前往珠海方向,沿途可見到機場。
是日天氣陰沉,偶爾卻見到藍天,好像還見到白海豚,不知道是不是眼花!
P3
P4
因為坐的位置偏後,影不到行駛在橋上,很快就要進入隧道了

經過完隧道,當見到風景的時候,也就到了珠海的區域。

P5
 到了珠海的關口,裡面依然不能影相,只能在外留影了。
很順利,出境的人并不多,很快就過完關上到巴士,
這時導遊還發了一個人一張上網卡給在內地使用。
P6
 坐上巴士,也只是經過珠海,我們要去中山吃午餐。
車上望出海面有條橋,開始以為是港珠澳大橋,
後來才發現那只是珠海通往關口的連接橋罷了。
P7
 接著是車遊,海岸線很長,沿途經過了情侶路、
珠海螺女、歌劇院(白色貝殼外形的,未建完)等等景點。
P8
 中午12點半到了中山吃午餐,午餐很豐富。
P9

重點是這個,每人一人一隻蟹皇蟹后大閘蟹!
每隻大約三兩左右,今年第一次吃大閘蟹竟然是跟團吃的!

P10
還有蟹王蒸糯米飯,吃得好飽!
P11

這家店的特色,真正有菠蘿的菠蘿包,吃得太飽,只能看看了。


P12
 吃完午餐開車前往順德的碧江金樓參觀。
P13
 碧江金樓屬明清時候的建築,已有幾百年的歷史,
由幾座大宅組成,是有嶺南特色的古建築物。
P14

P15

P16
 此次行程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活潑好動的林氏三姐弟。
此團一半以上是長者,要是沒有這三姐弟,我是最年輕的!哈哈!
小姐姐很喜歡我,一直找我和她影相,好彩有他們,這個團熱鬧好玩很多!
P17
 好了,遊完古宅,坐車去番禺遊沙灣古鎮。
這個本來是第二天的行程,因為怕第二天要坐高鐵路上塞車,所以提前這一日了。

P18

沙灣古鎮始建於南宋,說是古鎮,其實也商業化了。
P19
內地很多這種古鎮古街的,基本上都成了商店賣東西。
P20

P21
P22
P23
P24

在古鎮進到桃花釀,唉,一進去,就失去了我不買東西的底線。

P25
 很喜歡這種小店,在門口的花花好像在叫我走進去。
P26
 這家是賣酒的,我看中的不是酒,看中的是裝酒的樽(罐)。
P27
 本來我是看中下圖那幾個樽的,店員說沒有得賣,
所以我買了其他的,連酒一起60元/罐。
P28

走出店門之後就開始後悔了,我又不喝酒,我看中的是那裝酒的罐,
其實淘寶上應該有賣,結果上網一查,更後悔了!
因為淘寶上真的有賣!才幾元一個!我成了水魚!嗚嗚嗚嗚.....
下圖就是我上淘寶找到的,其實我是想用來插花或水種植物的.....
P29

 算了,買都買了,後悔也沒有用,有的時候見到心頭好,
真的會一時沖動,真的要停一停,諗一諗.....


P30
 離開古鎮,去吃晚餐,有雞有鵝又是很豐富的一餐。
P31
是晚住的是公寓,複式的,第一次跟團去住這種公寓式酒店。
睡床在上面,廁所在下面,跟團來的都是老人家,很不方便。

P32

P33
 放下行旅,出去附近的食街走走。

P34

 不知道是否是新開發區,食店都人煙稀少,晚餐吃得太飽,
宵夜都吃不下,看看就回去睡覺了。

P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