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樟樹步道&結束篇(3日2夜台灣自由行-7)

第三日的早上,起來吃個豐富的早餐。

P1
 吃完早餐在酒店內走走,白天看一下我們夜晚浸溫泉的地方,
雖然地方不大,但環境也很讓人感覺舒適。
P2
 十點鐘,坐上酒店接駁巴士去北投捷運站,
準備坐去台北捷運站,
寄架行李再抓緊時間去走走。列車車身的圖案都與浸溫泉有關,真是可愛。
P3
 台北捷運站地下街真的很大很像個迷宮,找到置物櫃,
研究怎麼存放行李,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這樣存放東西。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影相,第一次用這東西,當然也影下,
這一次影相,終於知道影相真的很重要!(事後再告知為什麼)
存放好行李,取了密碼條,某人放進銀包,然後我們就下一站了。
P4
 我們的飛機是傍晚6點45分的,所以還有半天時間去玩,當日的行程也是某人安排的。
P5
 去哪呢?去貓空站坐纜車,下車的地點是動物園站。
P6
 這一天天氣開始涼了,天色也不好,纜車一共三個站,我們下總站。
P7
 都說台灣人喜歡貓了,連纜車站都叫貓空站,哈哈!
P8
 地方很大,走哪好呢?時間不多,見到有個叫樟樹步道的,於是就走去了。
P9
 路上見到李花木桃花都開了,還有芒草和王爺菊!
P10

P11
P12

P13

P14
天空開始下起微微雨來。
P15
也許因為是冬天,也許因為是雨天,也許因為是平日,這樣很安靜沒有什麼人。
P16
環境還是很不錯的。
P17
P18

P19


P20
P21
  水杉樹和楓樹一樣,天氣未冷,葉都未轉黃。 總是與花季無緣,
看介紹這裡因為有魯冰花田,可惜又來的不是時候,花苗剛種下。

P22

 倒是與芒草有緣了,這兩天都與它們相見。
P23
 步道這裡還有一個小楓樹林,紅葉依然無緣相見,樹下有當地行山人士在休息,
P24
要是有紅葉,可邊賞紅葉,邊嘆茶,真是很愜意。

P25

P26

P27
說起來都覺得好笑,來台北我竟然像是回鄉下,
你看這田地,不說有人知道我是去了台北嗎?哈哈!
P28
我倒是很喜歡這裡的,主要是安靜,空氣好,見到那果地,真想跳下去摘個果子!
P29
可惜時間有限,沒能坐在這看風景,嘆嘆茶。
P30
貓空站怎麼能沒有貓呢?臨走終於遇見了!


P31

回程的時間到了,本來想坐纜車回山下的,剛好有的士司機再招客共乘,
75元一位,比纜車便宜一倍又快,所以選擇了和別人一起共乘。
下車再轉捷運回台北捷運站。
P32
坐車途中見到此建築物,真是覺得奇怪,怎麼會有這種設計,像生瘤!

P33

回到台北捷運站吃午餐。


P34
好了,吃完午餐去拿行李,去取行李前,經過一個路口,
見到有個箱子有回收發票,說是只要捐出發票,就可以做公益,
於是我叫某人把之前買東西的發票捐出去,反正帶回香港也沒有用。
事後我多口問了句:你不要把取箱子的密碼紙也捐出去吧?
某人臉色一變,說,捐了!可是密碼斧沒有記住!那怎麼取箱子呢!
突然想起在存箱子的時候我習慣性地有影相,於是找看相片。
阿彌陀佛,很清楚地影到密碼號碼!這才可順利取出箱子,坐上巴士去機場!
所以,重要的事情說三次:存放行李時影下密碼相片很重要!哈哈!
P35
順利去到機場,托運行李,再等候上飛機,又晚點半小時!
P36

P37
上到飛機,派的餐依然只有一個面包,香港航空,真慳家。
P38
幸虧飛機飛得快,提早15飛鐘回到香港,第一次夜晚看港珠澳大橋,
長長的大橋于亮起了爐,像是海上一條明珠鏈。
機場也開始有了聖誕裝飾,又快要過完一年了!
P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