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與佛同行(下)


從東山法門走出去,輕鬆易走,都是鋪好的路,我放下心來了。
P1
 路上很靜,也有不少人往東涌方向走,我們覺得很安全,
於是好好享受這裡的安靜,慢慢走,邊走邊拍。
P2
路邊的樹葉啊,樹上的菇菇啊,都是我們影的對象。
P3
P4

當日走在林子裡,因為天色陰暗,本以逆光影出來樹葉的會不清晰,但想不到卻很美!

P5


P6
 這樹也真能長,一邊長著粉色的菇菇,一邊卻長著木耳。
P7

P8
香港的秋冬不是很明顯,路邊的樹葉,倒是很有秋冬的味道。


P9

P10

路邊都有些佛意,走著走著,遠遠的見到了東涌市鎮,
路邊有些路是有繩子圍住的不可進入的。

P12
走到一個道場附近的圍檻上有個小和尚公仔,好可愛!
P13

P14

我們按著指示,走過道場,往石門甲方向走。
P15
深山之處有人家啊!見到有菜田,可能住的是大嶼山寺廟裡的和尚或是尼姑。

P16
還種有花草。
P17
見到房子內見到個和尚在打掃。

P18

途中偶爾見到有和尚、尼姑在行走。


P19
不知為什麼,見到他們走在我們前面,內心有安全感。
P20

我們走的很慢,走著走著就好像只剩下我們在行走了。

P21
原來山中還中有不少的寺廟,可能是出家人居住的地方。


P22
喜歡這種地方,但如果真的住在深山中,不知道我們可會適應。

P23

P24

來到這裡,見到有山路,原來從鳳凰山可以走到這裡。
P25
走到這裡,發生一件事。
我們一路走來,因為走得很慢,很多後來的行山人都超過了我們。
可是走到這裡,山邊有個山溪,有個男人在那裡洗毛巾。

P26
我們原來走在前的,那個男人很快趕了上來,和我們打招呼。
出於禮貌,我們也報了微笑,繼續走。朋友有些奇怪,
我們走得那麼慢,很多人都超過了我們,怎麼都沒見過他。
而且那男人超過我們之後,還不停轉身望我們,好像是想和我們結伴走。
朋友說看他在山溪邊的時候,感覺應該是要走上山的,可是卻走下山來,
感覺怪怪的。於是要我走慢點,讓他走先,
但保持在我們視線之內,而且我還把行山棍拿在手上。
P27
走到望得到東涌市鎮,感覺也要走完山路了,我們加快了腳步。
後半段的路,我們都是提心吊膽地在走,因為真怕那男人會做出什麼事。
一直走出山路,見到了這羅漢寺,我們才放下心來。

P28
P29
寺廟的前面種有勒杜鵑,開得很美。
P30
圍檻用了五彩的顏色來油,再襯那豔色的花,把沉靜的寺廟給點綴了。
P31
隔著圍檻,老友在易什麼呢?

P32
在影圍檻裡的風景。
P33

之前走在我們前面的男子,走到這地方,停了下來,
拿出一支煙點起,卻不抽,望著我們。
這時候,因為有個很長的下坡路,因為我腰痛,走起路來要遷就腰部,
所以走的樣子有些難看,朋友笑我像個孕婦,
頂著肚子走,我笑罵她我腰痛還嘲笑我。
說話聲有些大了,讓那男子聽到,他走近我們說,怎麼了,你腰痛啊,小心點啊!
我們見他走近,馬上彈沒理他。心想關你什麼事啊!
再後來,見到路邊停有小巴,原來我們已走到了石門閘村,
本來我們是打算走去東涌的,可是那男子一直跟著我們,
於是見到有車馬上跳上了小巴,阿彌陀佛,
他沒再跟上來,我們這下才放下心中石頭!
也許是我們多疑了,但想想那男子的舉動有些怪,還是安全為上,坐車安全吧!
上車後我們再看那男子,很快就不見了,坐車出去一路都沒見到他,
他不可能快過車子的啊?難道他又走上山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