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初春行龍虎山

今年春天的天氣不好,很多時候都是陰雨的,所以行山都少了。
倒是春節前年28時天氣不錯,於是從香港大學後面上山,經龍虎山走去山頂。


P1

那天見到了今年的第一朵木棉花,天氣暖,開得早。
P2

P3
 路旁的私家的花園,有隻狗狗探出了頭,春光那麼美,不要關在家啊!出去走走!
從龍虎山教育中心經過,白色的房子很有特色。
P4


P5

 從教育中心旁邊的引水道走上山,一路都很好走。

P6
 兩邊的樹木有綠有紅,春意盎然的。
P7


P8
 春天裡真是難得一見藍天,不出去走走真是浪費這好天氣了!
P9

在路邊見到一個路碑,原來是1903年豎立的維多利亞城界石。
P10
 來到這裡有個分岐路,我們選擇了左邊的上山。
P11

 我們沒有選擇平坦的路行走,選擇的是竹林的樓梯路。

P12
 在行走中,一直聽到竹林裡有聲響,後來發現,原來有很多這樣的鳥兒在竹林裡。

P13
想不到這裡的樓梯還真多,走了不知道多少級。
P14
 走完樓梯,到達松林炮台,現為松林廢堡郊遊區。
P15

P16

P17

 經過炮台後,又開始不停的樓梯,這是我沒有想到的(因為膝蓋痛),只能慢慢走囉。


P18
 天氣真是很好,在山腰休息時還可望到一些維港風景。
P19
 走了不知道多少級樓梯之後,終於接駁到了馬路。

P20

 春光明媚,公園裡一家大小那裡遊玩,享受著春光。

P21

P22

P23


有人相伴坐在這裡一起曬太陽,真是件幸福的事。


P24


P25
路邊的大樹,都有一定的年齡了,那些根好粗壯,抓實了泥土,所以山竹沒有破壞到。
P26
 美麗的年輕女子,被大樹根吸引了。
P27

 來此前,聽朋友說在這裡有很多吊鐘花,在地上,見到有跌落的花。

P28
 抬頭望去,真的有花哦!


P29
 經過這個瀑布,水勢不大,上次來也是這樣。


P30

 路上遇到不少遊人,天氣好嘛,當然要出來啦!
P31

 終於走到山頂,哇,人超多!要新年了,遊人更多了!


P32
結束行程,坐車回家。

23 則留言:

  1. 個名好威猛,不過原來全部都係水泥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我都以為行原始既山路,我唔中意行樓梯,行真的山路先好!

      刪除
  2. 我上次都行過, 只是無隻狗狗走出來, 可能佢想同你講, 姐姐仔, 我係 LI 度保安睇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可能講,姐姐帶我去街街啊!哈哈!

      刪除
  3. 想不到現在越多越多地方有吊鐘花看。

    BTW,行完這麼多梯級,膝蓋復原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以前一向都有,可能以前沒有那麼多人行山賞花,沒有報導,所以先沒有人知道有.
      我的膝蓋一向有事,只是不痛我就去走,走了就痛,痛了就不走,不痛了再走,哈哈!現在沒有什麼了,謝謝關心!

      刪除
  4. 膝蓋痛好了嗎?要好好保養下啦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膝蓋一向有事,只是不痛我就去走,走了就痛,痛了就不走,不痛了再走,哈哈!現在沒有什麼了,謝謝關心!

      刪除
  5. 你們那邊地方大,也多些可遊玩之處。

    af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但走得多也覺得沒有新意了.

      刪除
  6. 第一次听有這個山, 好背呀我哈~
    春色無限美, 要多D到郊外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聽係咪覺得好勁哩?哈哈!
      呢幾日天氣好,你有無去行啊?

      刪除
    2. 周日都有出去, 之前一直都唔得閒! 來緊會多些出去行,再唔行就開始熱了。

      刪除
    3. 係啊,同埋難得有好天嘛!但見你影既日落真係好靚!

      刪除
  7. 下次行山要戴定護𦡀可以行得輕鬆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以為山頂既路唔多樓梯,所以無帶到.

      刪除
  8. 春季登山樂,好友已成了登山專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向都有行山啊,已行左差不多十年了.

      刪除
  9. 一起曬太陽........hehehehe..... 好易乍嗎
    一到夏天是但去一個沙灘都逼到你好似識得咁成幾百人訓賣一齊 ^_^

    回覆刪除
  10. 小學時,曾跟老師和同學由山頂走下來,進入香港大學。當時的山路是沒有石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沒有石級更原始些,我更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