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山房山之油菜花田@濟洲島自由行(3)

好了,之前路邊的櫻花只是路過,不是這一天的主題。
我們這一天要坐大巴去山房山,所以,要找去山房山的巴士前去。
從我們賞櫻花的地方走去巴士,也就十來分鐘,
如今自由行靠的都是上網找來的資料,真是要多謝發明網絡的人!
巴士站人不多,要找的巴士是來前上網找的,可是去到才知道,
原來我們要的巴士一個小時才一班,而且剛剛走!
正在迷茫的時候,有個老人家見我們好像臉露難色,
於是用簡單的英文問我們是哪來的,要去哪,
我們說是從HONG KONG來的,於是他指了指門口的一個小亭子,
哈,原來在巴士站外面有專門說普通話問詢處,真是太好了!
在亭子問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可有另外的巴士前去,
原來我們要坐的巴士是快車,另外有慢車前去的,
差不多快發車了,可以做那班車,那就不用等1小時了!
真是天都助我們!於是上了車,出發去我們要去的山房山。
巴士上有中英韓文的下車提示,這樣我們放心就不怕下錯車了!
P1

沿路風景很美,可惜車速很快,影不到相。
而且快到山房山之前,沿路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真是好美!
一個小時的車程,下車了,這個公車站,和電視裡看到的一樣。

P2
 剛下車我就興奮了,因為車站後面已經是金黃色的油菜花田! 

P3

P4

 真想做這個石頭,就這樣站在這裡看腳下的風景。
P5
 去到時已是中午時分,先填個肚子吧!隨便找了家小店,台內沒有什麼客人,
我們也喜歡這樣的安靜,可以邊吃邊看窗外的風景!
P6
 有人又叫了黑毛豬麵,而我很想吃飯,剛好見到另一台有個當地人在吃湯飯,
於是我指了指,也叫了一個同樣的石窩湯飯。

P7
那黑毛豬麵嘛就一般般,沒有第一天吃到的那家好吃,飯我倒是很欣賞。
我真是飯桶,前一天吃了海鮮窩,沒有吃米飯,我第二天就心念念了。
吃完就出去看風景了,油菜花,我來啦!
P8


路邊的房子,看不懂韓文,應該是酒店民宿之類的吧!
P9
依舊是看不懂的韓文,但花田前有個老人對我們示意要收錢,
1000元韓幣一個人,也就7元港幣左右,給了她就可進入菜田了。

P10
P11
花田裡已有不少人在影相,後面的山就是山房山。


P12

   

來的正是時候,油菜花開得正豔,金燦燦的好耀眼。

P13

  可惜周圍的環境太亂,影出來的相片不好看。
P14
本來一直在努力地想給自己拍些美好的相片,可惜周圍人不少,
環境也不好,放棄了,還是拍別人吧!你看,雙雙對對的,感覺真幸福!
P15
看著他們,感覺真幸福!

P16

P17

不論是大人小孩,臉上都帶著燦爛的笑容!
P18
        一位穿著白色衣裙的少女吸引了我的眼光。
P19
這一對小情侶真是好吸睛。
P20
    當日氣溫只有十度左右,風又大,我們從頭包到腳,
都還覺得冷,可他們卻穿得那麼夏天!難道是年輕人不怕冷?
P21

拍完油菜花走去看其他地方的風景吧!



P22
路邊見到不少澤漆,第一次是在武漢。
P23
走著走著,還見到不少蘿蔔花。
P24
見到路邊的這房子很漂亮,忍不住停下來影相。
P25
看上去像酒店,房子的裝飾很有特色。
P26
房子的周圍綠化很美,種了不少樹木,還有花。

P27
濟洲島很出名柑桔,果子都很大。
P28
P29
見周圍沒有人,我們就周圍影影相。
P30
這房子的外形真像一艘船。



P31
園子裡有搖搖椅,有桌子椅子,架子上還種著紫藤花,
可惜未開,要是有時間,坐在這休息看看風景,還真不錯!
P32
往前走,我們沒有上山,因為山那邊是些寺廟,我們不打算前去。
P33
走到半路,這裡才是影油菜花田和山房山最佳地點。
P34


P35

菜田中只有一兩個人在影相。
P36
   這一次的油菜花田,沒有什麼人了,可以任影啦!

P37


P38
這時候,出現一個老人,向之前在菜田裡影相的人收錢,
也是1000元韓幣。之前我們還以為是免費的呢!

P39
油菜花田裡有間小屋,應該是咖啡廳之類的,要是有時間,
可以坐在店子裡邊喝咖啡,邊欣賞著眼前的油菜花田,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
P40

P41



18 則留言:

  1. 這房子的外形真像一艘船---->直程搬遊艇上岸改裝?=P

    回覆刪除
  2. 路旁房子,間間都好靚。
    那對小情侶,我感覺兩個都是女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好有特色既房子,唔係哦,果個兩個係一男一女,只係男的生的瘦弱點.

      刪除
  3. 電視剛好也播濟州島的旅遊節目。

    afon

    回覆刪除
  4. 請你是几時去的,油菜花仲咁靚, 我復活節去江蘇那邊油菜花已無曬花了。
    沿路風景真係几靚,特別小屋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4月10號去的。油菜花田正好,只可惜櫻花謝得七七八八了。

      刪除
  5. 美美的油菜花田+美食,著實不枉此行

    回覆刪除
  6. 如果韓文有漢文就可以估到,方便少少
    啲情侶好搶眼wa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不過好彩公車有中英文提示站名。

      刪除
  7. 我這裡8月尾, 也有很多油菜花開著, 那間特色屋, 寫著PENSION - 退休, 不知是不是老人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8月才有啊!真是好!不知道那個退休是什麼意思,可能也是叫人退休來這裡吧!

      刪除
  8. 你唔想後面D人入鏡.....好易乍
    去買支大光圈中距鏡 85mm 都夠架喇
    或者你 send D相比亞飛等佢幫你加工飛走晒D人囉
    好易乍.......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麻煩啊,又要買鏡頭,我寧願就著影.都多謝你先,影相我都係中意真實D,所以盡量少人工加工的.

      刪除
    2. 唔洗客氣舉手之勞.......啫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