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富良野農場(上)@北海道自由行(7)

每一次的旅行,都會有一些事情發生,這一次北海道自由行也不例外。
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睡到半夜起來去廁所,發現窗簾有刺眼的光線射入,
打開窗簾一看,哇,才3點(香港才2點)多鐘,太陽就出來了,天色已明亮!
第三天的行程,報了當地團,坐車去富良野,集合時間為當地時間的8點30分,
所以我們要很早起來,說好了當地時間6點45分
(也就是香港時間的5點45分)就要起床洗嗽,吃早餐再出門。
我一向用手機看時間,我一直提醒自己,明早5點45分就要起床,不要遲到,
遲到了就趕不上車,趕不上車就去不了富良野了........
5點45分,5點45分,一直想著就睡著了.......
好像沒睡多久就醒來,一看手機,香港時間4點45分,即是當地時間5點45分了!
跳起床,叫了身邊人說,起來了,5點45分了!我先去刷牙,等下到你去.....
看到窗外,哇,陽光燦爛,好天!心情真是好興奮,又可以有好天氣影靚相了!
刷完牙走回房間,聽到有人發出吼叫聲:有無搞錯啊!宜家先幾點啊!
我一看手機,香港時間4點55分(當地時間5點55分)啦!有錯嗎?
看到有人用像Angry Birds的眼神望著我的時候,我才醒起,
不是要當地時間的5點45分起床,而是香港時間的5點45分起床,
我足足早了一個小時!唉,都是沒把手機時間調到當地時間的結果,
怎麼辦,還早呢!再去睡覺囉!誰叫外面的天色那麼亮呢!
這裡的日出也太早了吧!才半夜3點多鐘天就亮了!
起來吃早餐,因為趕時間,所以前一晚買了鯖魚壽司做早餐,好吃!   

P1

早上我犯了時間的錯,後來把手機時間調了當地時間,這回不會再錯了吧!
吃完早餐,7點半就出門了。聚合地點是在札幌地鐵站旁的巴士站,
從我們的酒店去,走路大概就20分鐘,我提議坐地鐵去,
因為怕走去不熟路線,會走錯路,坐一個站地鐵,很快就可以到了。
但有人說,坐地鐵去和走路去,時間都差不多,這裡的路都是打橫打豎走的,
很容易找到聚合點,反正我們都早起了,有充足的時間慢慢走去,
而且沿路就是大通公園,可以邊賞花,邊走去,多美好啊!
好吧,接受提議,就邊賞花邊走去吧!

P2
這一天很早,公園裡很安靜,空氣好,天氣涼爽,慢慢走著真是好舒服。
有人說沿著大通公園,往電視塔方向走,到時再左轉就是要去集合的地方了。
感覺很容易嘛,所以我們的腳步很輕鬆,心情非常得好........
看看時間,確實走去的時間是很充裕,如果沒有走錯路的話....

P3
8點15分了,我們走到了說好的要左轉的地方,卻找不到要去的巴士站,
此時,再看Google地圖,卻示意我們要右轉!可是右轉之後卻還是不見!
這時候,心情開始緊張了!難道我們走錯路了?不對啊,
明明之前Google地圖是這樣指示我們行走的,怎麼現在又指示向另一個方向走呢?
這時,離集合的時候只有十分鐘了,我開著急了!說不如走下地鐵站再找出口吧!
於是,走進地鐵站,可是札幌站的地鐵站下面像個大迷宮,又是日文,
根本找不到方向!看看時間,8點半了,我說來不急了,身邊人說,還有15分鐘才開車,
原來,8點半是集合時間,8點45分才開車,也就是說,我們錯過了集合時間,
但離開車時間還有15分鐘!我說問人吧,怎麼去!
於是拿著地圖指著地點問日本人,可是不是人人都會英文,
問了一個路人,很有心想幫我們,可是卻因溝通不到,用手比劃著,也搞不清楚!
只好謝過人,這時,身邊人說,不找出口了,上去路面打的去!
剛好見到有條樓梯,於是跑步上去,找的士!可是的士又不是隨便可停,
又要等燈位過對面馬路,又是上班時間,車多,
要過馬路也不是那麼快就可過到,真是心急死了!
終於上到的士,此時再看時間,已是8點35分了!
還有十分鐘,車就要開了,日本人很守時的,要是趕不上,這一天就去不了富良野了!
上到的士,心情依然很緊張,一直在想像著去到的結果......
很快,看到車站了,可是卻有個燈位,紅燈怎麼那麼久啊!
8點40分了,我們還來得急嗎?8點42分,的士停在了車站外圍的停車場,
可是那麼多巴士線,哪裡才是我們要上車的地方呢?
的士停下來的地方有一條樓梯,不管三七二十一,搏一搏吧!
上到去,剛好見到個工作人員,我們把手中的網上報名表給她看,
示意我們要去富良野,要在哪坐車?當時是8點44分了!
那人問我們票呢?我們說沒有票啊就這個上網報名的收據。
她見到我們的時間寫著8點45分開,於是帶我們去到一個關著的賣票窗口,
原來我們的收據要先換票才可上車!原本是要排隊的,
但我們的車就要發出,所以她帶我們去了那個關閉的窗口,給我們優先換票!
窗口裡的那位女士,拿出對講機,一邊說話一邊把票打印出來給我們,
然後帶我們來的那個女士,示意我們下去上車的地方,
我們跑下去,看到原本已關閉的車門打開讓我們上車!
終於上到車了!此時再看,已是8點47分,比開車時間遲了兩分鐘!真是謝天謝地!
我們是最後兩個人上車的,一上車坐好,車就了!
當時全車人都望著我們,可能在想這兩個人怎麼不守時呢!真是好瘀啊!
紅色的巴士就是當日我們乘坐的大巴,車上一個司機,一個導遊。
車上有耳機給我們選擇語言聽沿途講解,
導遊在上下車時會用日文和英文提示上車時間。
P4
 坐在車上,心情終於平覆下來,這一個早上,真是又烏龍又緊張!
回想我們行走過來的路程,有人肯定是不會走錯的,可能是最後Google地圖導錯吧!
我有些埋怨,如果一早聽我的,不走路,直接坐地鐵,按照地鐵出口的指示,根本不會錯!
不過,外出遊完,最好就是不要埋怨太多,也要體諒身邊人的好心,
他本意是想我再走大通公園,再欣賞公園的美景的,他也不想會出錯的。
反正也是有驚無險地上到了車,坐在了開往富良野的巴士上了!
P5


沿途藍天白雲相伴,心情也慢慢放鬆了下來,眠一眠,
一個半小時之後,來到岩見沢休息站,15分鐘休息時間。

P6
 哇,看到休息站旁的小花園,已經忍不住跑去影相了!
P7
 玫瑰花、薰衣草,在藍天下開得真是好美!
P8
 時間有限,只能用手機影了。
P9

P10

P11

P12

P13

P14

P15

P16
這一排排的薰衣草,像是在烈隊歡迎我!


P17
P18
     影完相,鬆完水,上車繼續前往富良野,還 有差不多兩小時的車程,
睡了一下覺,醒來時看到窗外的風景,真的不捨得再睡了。
P19
窗外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樹,沿路野花遍遍,真是讓人喜悅!
P20


P21

P22

P23

P24


P25

P26

中午12點多,來到第一個景點六合亭,只有15分鐘時間逗留。 
六合亭其實也就是當地出名的糕點店,我們進去買了兩種不同的點心試試,
一個是青梅味的菓子,帶點酸味,很清涼,
一個剛煎好的紅豆菓子,熱辣辣,又不是很甜,好吃!
店內有免費的咖啡任喝,可是我們很快就要吃午餐了,所以只試試味道。
P27
六合亭的周圍就是葡萄園,看上去一望無際似的。
P28

P29

P30


P31
 15分鐘很快就過了,坐上巴士去吃午餐。
P32
 幾分鐘路程,也就到了吃午餐的地方。
P33

P34

 吃午餐的地方也是在葡萄園內,餐廳環境不錯,遠處是藍天,近處是綠樹。


P35

中午餐是小芝士火鍋配漢堡扒,味道不錯。

P36
吃完午餐,上車前往富良野農場。
P37



17 則留言:

  1. 去咁遠我真係會早一個鐘搵咗路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原本都早的,只係唔知點解後面走錯路.

      刪除
  2. 旅行總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不過就是有了問題,日後的記憶方會更深刻。

    af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真是難忘,但差點付出代價囉.

      刪除
  3. 早起了床,再加上緊張完一輪,你瞓唔瞓得返GAR?=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訓唔著啦!但都要逼自己訓下,合下眼.

      刪除
  4. 好驚險啊,最後都可以趕上太好啦,係喎﹗原來可以跟一天團到富良野,這樣就可解決交通問題,請問這個團費用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1035元,包食一餐.真係好彩趕到.

      刪除
  5. 好有生死時速feel...XXD
    幸好是趕得切,一額汗..!!!之後隨團都要早少少上車以免比同團人白眼:P
    這裏的薰衣草靚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真係好刺激,事後覺得真係有D運氣,後來上車我地都盡量早上車,唔好再遲過人.可惜未開曬,如開左會更靚!

      刪除
  6. 自由行在外,總會有些特別的事情發生的。我也經歷過差不多的驚險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好彩有驚無險,給旅程帶來難忘的回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