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沙巴自由行(4)


來到沙巴的第四天,吃個豐富早餐,又CALL車去出發去碼頭。
P1


來沙巴又怎能不下海呢,據說那裡的美人魚島很美,
可惜要一大早起床,又要坐車又要坐船,大約要兩小時,
太辛苦了,所以只好選擇了坐船去了最近市區的沙灘玩一日。
去到直奔售票區,有幾個不同公司的船家,最後選擇了人多的、會中文的船家。
選擇了9點15分出發,4點的最後一班船回來,去兩個小島,時間應該夠吧!
P2
 買完票拿了救生衣登船出發,15分鐘的船程,先到馬努干島,但我們先去沙比島再轉來。
P3
幾分鐘就到了我們要下船的島:沙比島。
P4
P5
 水清澈見底,已見到小魚在水中游。
上了岸,直入去到門口,再交上島費就可以進去玩水了。
P6


 花十元把東西存起來,周圍走走看看環境。
P7
 大樹下是團隊吃飯的餐廳,我們是自由行,所以等下再找看吃東西的地方。


P8
先去了門口右邊的沙灘,海灘不大,有人在潛水。
P9
這裡多數是當地人在游水,個個都從頭包到腳地,是怕黑嗎?呵呵。
P10
 還沒換泳衣,不能下水,只能走走岸邊試水溫。
P11
 走去另外一邊,感覺這裡很破爛,連入口處都不修好。
P12

 被劇掉的一棵樹,倒成了影象的好地方。
P13


 換了衣服下水吧!近岸邊的水不是很深,我不會游泳,泡泡腳好了。


P14
 穿著救生衣才敢下水,我是超級怕水的人,連頭都不敢浸到水裡,
有人叫我浮潛可看到海底的魚魚,我死都不願意,
別理我,你游你的,我穿著救生衣泡水好了!哈哈!感覺很好笑!
P15
 水算是清了,走在只到腰的海水中,就已可以不少魚魚和你玩了!
P16
 一直很想克服怕水的心裡,雖然很羨慕別人可以這樣在海中躺著,
可是恐懼是很難克服的,我就是不敢。
P17
 家人自己去浮潛,我在大樹下海水裡一邊泡水一邊看風景。
這裡很多性感美女的,特別是韓國MM,個個都好身材,又開放!
P18
 玩到夠了再去吃中午,島上沒有什麼好吃的,只能簡單填飽肚子。
P19
吃完飯在路上見到隻蜥蝪,斷了尾的,一點都不怕人,在那走來走去。
P20

再走走看看一下,時間也差不多坐船去第二個島了。
P21
 取了東西去碼頭等船來,中午時分的太陽好熱,但此時的海和天就美點了。
P22
 來了沙巴幾天,一直覺得天空不是那麼清澈的藍,
事後回來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受了印尼燒芭的影響,空氣受污染了。

P23
 船來了,登船去了第二個島:馬努干島。
P24
 第一個島已交了上島費,所以第二個島就不用了。
P25
 第二個島嘛,很多樹木,反正我也不游泳,就走走拍拍看風景囉。
P26
 這裡的水沒有第一個的清晰,而且浪很大,水也比較深,
P27
但也可見到一群群小蒼魚在水中游。
沒有興趣游泳,而且時間也比短,還要洗澡換衣服,所以只在岸邊走走。
P28

P29

P30

見到有生了銹的炸彈,可能是之前戰爭留下的。

P31
 換了衣服也夠鐘出去等船了,經過島上的酒店,
喜歡浮潛的人可以在此住一晚,好好享受海上風情。
P32
匆匆一日游,也算是下了海。哈哈!
P33
 島上游人全部都在4點鐘左右就要離開了,等游人一走,小島就安靜了。
P34
 等船時,有隻貓在曬太陽,好慵懶的樣子。
P35
 船來了,坐的是快艇,好爽!
P36

P37
 很快回到岸邊,見到天空好大片雲,看來這一晚又見不到日落了!
P38

P39
 有小小的半月灣升上了藍天,真想在那裡過中秋,可惜第二天要回家了!
P40

19 則留言:

  1. 我也是不會游水,我去到埃及紅海,也放膽落海紅海看看淺水位置海底世界,,帶著眼罩,手持著遊艇的繩子,用口呼氣,看看海底風景,不過,淺水位置海底世界不美麗,看到小量珊瑚,能到此一游也沒有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年前去布吉下海底嵗過,真的好美,但後來好頭痛,所以不敢再試了.

      刪除
  2. 好耐之前去印尼,又係要坐快速船去某個小島(名符其實小島,冇記錯繞岸行一個圈一個半小時內)住。見到這些蜥蜴都好開心,不過個島沒沙灘的,岸邊無叫人唔好落水玩但就提人小心踩中石頭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第一次在島上親眼見到蜥蝪,以前去印尼都沒見過.

      刪除
  3. 真正的陽光與海灘,怕水就浸浸腳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坐在樹下浸水,又可見到美女,真是一種享受,哈哈!

      刪除
  4. 怕水的人去浸水,真有點搞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陪家人啊,之前陪我去看花,這次當陪返佢,哈哈!

      刪除
  5. 我上次去了沙巴的沙比島, 其實沙巴個個島都水清沙靚, 但每個都有其特色,
    我去那個沙比島, 島上有巨蜥, 四處自由行, 好在見慣人好友善, 唔會跟人下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比馬努干島的清多了,不用潛到海底都見到魚魚,我第一次見到蜥蝪在島上,牠一點都不怕人.

      刪除
  6. 海底清晰可見, 唔游去旁邊浸下都開心, 仲有那棵樹超大, 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最正是坐在樹下浸水,又不會被曬燶,哈哈!

      刪除
  7. 可以遊海島和玩水,真是好節目。
    我都好鍾意在海上玩水,划艇。其實我也不懂游泳,有輔助物可以玩水,不過幾時都唔敢把頭放下海水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海水個頭就一定會濕架啦,不過,如果唔敢把面孔浸在水裡太久的話,就永遠都學唔識游泳。
      看來愛在天空妳要克服怕水的心理,找個名師指導,努力學好游泳。(學習閉氣很重要)

      刪除
  8. 我跟local團都是去這兩個島,我吾識遊水,只是浸浸水就算啦,貓貓好爽呀咁樣矖日光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自己買票去的,唔游泳,睇下風景都好.貓貓唔怕紫外光.

      刪除
  9. 唔錯喎!如果愛水上活動也值得住返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