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獨行夏威夷郊遊徑

從佐敦谷公園影完相,在附近坐92號巴士,到井欄樹也就5分鐘時間,下車後入村。
當時已是中午一點鐘了,早餐吃得遲,所以當時是想行完夏威夷郊遊徑,
再坐車回去吃下午茶的,所以身上只帶了水。
可是在佐敦谷公園影相呆久了,所以來到村口時已是中午1點鐘了,
有朋友住在村裡,知道我過來行山,所以叫我進家坐坐,真是萬分感謝她招呼我,
進家和她聊聊天,又是茶又是雪糕又是香蕉的招呼我。
聊了一個多小時,真是要走了,她還讓我帶了些零食傍身,真是萬分感謝!
P1
 這條小徑走了很多次,但一個人走還是第一次。
P2
 天陰陰的有點小雨,草叢裡有不少蜻蜓,而且還是金色的。

P3
 路邊的小花,開了滿枝。
P4

P5
沿途流水潺潺,就像是沿途有交響曲在為我伴奏。
P6
 這裡還有一條引水渠,不過已荒廢了。
P7

 在扶手上見到一隻竹節蟲,第一次見到!
P8
下起了微雨,只好打著傘邊走邊影,這個轉彎位看不到前面,
走時要注意,因為會有人踩著單車從前面來。
P9
 往前走又見到這個白色小屋,每次來都喜歡在此影相,
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隻“看門狗”。
P10
 轉去夏威夷郊遊徑的石板,現在才發現上面有字,不知道是不是古蹟。
連續的雨天,斷木都長菇菇了。
P11
 路上行人很少,偶爾見到一兩個人,這個菲佣姐姐走得很急,看樣子像是趕去和朋友集會。
P12
 走這裡最喜歡的就是這裡,似是走進大草原。
P13
P14


草叢中也很很多蜻蜓,這次是藍色的。
P15

開始走進樹林了,有些雨,路有些滑,周圍真的好安靜。

P16
 來到斷橋,樹盤根盤得更堅實了。
P17
 今年夏天雨水很多,水勢也比往年的大。
P18
P19
 來這裡,就是想拍流想拍成絲,但都不理想,這一天好像不是很順手。

P20
 但可以感覺到水勢很急吧!
P21

P22


樹林中有很多小白傘。

P23

往下走,來到此處,水勢卻開始平靜。
P24
再到另一個斷口處,水勢又開始大了。

P25
 這裡同時又用了另一種方式。
P26


P27
 走著突然有個黑衣男子坐在前面,嚇了我一跳,有點害怕,始終一個人行樹林嘛.....
P28
 哎呀,之這棵大樹怎麼斷了!可能是之前打風打斷了,真可惜!
P29
 走上橋去,繼續往前走。
P30

眼前出現的情況,讓人覺得很悽涼。
P31



 很多斷樹斷枝人倒在流手中.......
P32


 站在這裡,突然聽到一些口號聲,想找個地方安靜才上山來的,
可是在此安靜好像也被打破了。
P33
 有點猶豫按不按之前的原計劃往前走........
P34
 還是往前走看看情況吧!那個黑衣男突然加快腳步超越了我,我就讓他先走吧!
P35
口號聲越來越響,遠遠望去,好多人集在那,馬路上已沒有了車,
原本我是計劃走出將軍澳村坐車回去的,看來是沒車坐了,怎麼辦呢?
朋友傳信息問我走到哪了,她說最好原路走回吧,那裡已經沒有車子坐了..........
P36
 好吧,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差不多已是下午的4點鍾,趕緊原路走回。
P37
P38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了,雖然此段路很熟識,
但一個人走在寧靜的樹林裡也還是有點後怕的.......
走到大草地的時候,朋友打電話問我不要開車送我回去,
我說不用了,我坐車回彩虹再轉巴士回家好了,真是謝謝朋友了。
差不多走到村口的時候,見到朋友也出來林子裡轉轉,和她閒聊了一下就告別了。
P39
第一次獨自行山,也就這樣匆忙結束了.......
P40

19 則留言:

  1. 這裡的風景真好!樹木多,清幽,流水處處,道路看來也不難走。妳拍的照片很好看。也有點替妳的獨行擔心!
    西貢井欄樹,在學時期去過兩次到如今,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當時只在外圍和同學賽跑,或在內燒烤,一點都沒有看到美好的環境。
    真的很懷念獨自行山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路很簡單,一條路可看幾個位置的瀑布,本來走下去還有一個更大的,沒走去,不過之前都拍過了,一個人行山真是有些怕怕,所以只能走簡單的路線,安全第一嘛!

      刪除
  2. 好彩有驚無險而且你對这行山徑很熟悉

    回覆刪除
  3. 幸而這山徑路程短,以後還是不要一個人去行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一個人只敢走這裡,其他地方真不敢走,即使兩個女走都要找安全地方走.

      刪除
  4. 一個人係幾爽
    不過女仔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驚架,特別突然見到有黑衣男人係度時.......

      刪除
  5. 原來不用搭飛機也可遊夏威夷,真好。

    afon

    回覆刪除
  6. 這條路短短地,唔駛咁身水身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都會架,只係路途短無咁辛苦。

      刪除
  7. 行山, 我喜歡的一項活動,點都好,希望早日平靜。
    祝您中秋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是喜歡郊外行攝,希望中秋之夜可以開心平靜,中秋快樂!

      刪除
  8. 突然有黑男出現真係驚驚地
    好彩你熟悉地方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