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丫髻山行攝(下)

往山頂走去,比起樓梯,我更喜歡這種自然的山路。
P1
不過,相對朋友來說,有小小難度,所以要小心行走。
P2
 山坡不是很高,很快就上到了。 
P3
           路上見到隻蝴蝶,感覺飛得很吃力,飛飛 停停。
P4

順利走到山頂。
P5
轉頭聽到電單車聲音,之前騎電單車下山的兩條好漢,又開著電單車上到頂了,真快!
P6

看來兩個輪的是比兩條腿的走得快!

P7
  
 到了山頂,又見到隻蝴蝶,看來也是飛累了。
P8


之前中途中遇到一個小男孩,請過他吃東西,在山頂休息的時候他趕上來了。
這次他沒怕我了,自動和我說話,介紹自己叫什麼名,還把玩我的行山棍。
P9
 360度欣賞山上好風光,一邊可望到山下好多魚塘!
P10
 一邊可見到我們來時的路。
P11
 再望另一邊,山上起火了,有直升機在救火。
P12
 最後一邊,看到的就是我們要下山的方向。
P13
 山頂的小草生命力好頑強。
P14
 從山頂走下來,并不難,以為下山的路就是這樣了。
P15
 走到山邊再欣賞一下魚塘風景。
P16
P17
 香港還真是難得有這樣的後花園啊!

P18
除了山腳下的天然魚塘畫,山上還有人為的在石頭上做畫。
P20

 那個小男孩真開心,還願意做我的小模特。
P21

好了,欣賞完風景要下山了,這時才看到下山的路.......

P23
 哎呀,下山的路竟然不好走啊!道路很坎坷,看到那小男孩的父母帶著他下山,
真是有些擔心,因為我們大人自己走都要萬分小心的,更何況是那小不點!
P24
 下山的路原來很多碎石,很滑,而且斜度比較直,真是要很小心。
為了安全著想,把相機收進背襄,後面的路不再用相機影相,
改為用手機影,而且也減少了影相的次數。 

P25
眼前的風景再美,也要看著腳下的路來行走。
P26
 小男孩在父母的帶領下,比我們更快到達安全地,他遠遠地叫我們快點啊!
唉....阿姨老啦,世界是你們的,你先走吧!哈哈!
P27
P29
 雖然有點危險,但很喜歡這種山路,比走樓梯爽多了!
小心亦亦地走到山腳下,當安全走到山腳時,松了一點氣。

P30
P31
 下到山腳下,見到家士多,進去休息吃個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剛好在士多附近就有小巴回市區,於是上了車結束是日行攝。
P32



17 則留言:

  1. 丫髻山是出外影蝴蝶的地方,山上風景也很美,可看到很多漁塘.

    回覆刪除
  2. 兩個輪個張,構圖漂亮。
    山上在石頭上寫畫,也想起最近有位芬蘭女士美化被塗污的牆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欣賞。
      你說的那個我也見到了,真的是很美的畫,要是每個人都能像那位女士就好了!

      刪除
  3. 這段路行過一次,落山路又直又跣,好驚險﹗不過風景好靚﹗
    現在也常和朋友到丫髺山影蝴蝶,近橫洲那一邊,相對容易行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第一次行,落山真係有D驚,朋友比較不慣走呢種路,所以有D擔心,幸好無事.橫洲果邊點行?我都未行過,下次有機會再去行下.

      刪除
    2. 在朗屏邨巴士總站過對面馬路,入楊屋村有小路,不過條路都幾隱蔽唔多覺眼。

      刪除
    3. 原來還有其他地方上,下次再試試.

      刪除
  4. 這大抵就是上山容易下山難了。

    回覆刪除
  5. 登高處有大地在你腳下之感覺, 一流呀!!!

    回覆刪除
  6. 魚塘景好有鄉郊風情味道....
    小孩年紀輕輕都幾犀利,應是訓練有數經常跟父母去行山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第一次在高處見到魚塘景,從小培養小孩子喜歡大自然,是好事,好過宜家出外果D...........

      刪除
  7. 這種天氣不太熱,應是行山的季節。
    丫髻山聞名已久,今日才看到它的風景。
    山下魚塘好風光,也想不到新界還有那麼多的魚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開始行山真是好舒服.
      我也是第一次登上這個山,第一次在高處望那麼多魚塘,真是好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