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西貢海邊吹吹風

經過了一夜風雨,第二天天晴了。

P1

前一晚失眠了,假期也沒有能睡個好覺,起床吃完早餐就去馬鞍山探父親。
一路上都很順暢,沒有什麼車,感覺像個空城。

P2


生活還是要繼續的,經過黑夜之後,白天還是一如繼往。
P3
前一晚不能陪父親吃晚餐,所以改了吃中午餐。
P4
吃完午餐,趁天氣很好,再陪父親在海傍走走。這是多麼美好的風景啊,
可為何一到夜晚卻又讓人驚慌?如果黑夜不會來那該多好啊!

P5
散步完,父親要回家睡午覺,心情很鬱悶,
剛好有朋友打電話來叫我去西貢,於是坐了車前去。
P6
這幾個月來,不知道是第幾次來西貢了,這裡可以說是成了我的避風港了。
P7

這一天的假期,很多人,看來,把這裡當成避風港的不止我們。
P8
海邊真是療癒心情的好地方,每個人在這裡,都能展露笑容。
P9
不管大人小孩,來到這裡,都能輕鬆愉快!

P10

P11
P12
又見到了欒樹花開花謝了,這裡曾經有我和父母姐姐的共同回憶。

P13
那年也是這種季節,也是這種天氣,也是這個海邊,
曾和父母、姐姐一家人來此看風景,那是媽媽在查出病因前,
全家人最後一次的郊外遊,仿佛還在昨日,可人卻天各一方.....

P14
邊走邊看風景,找棵樹休息一下,當年和父母走到此,也是在這樹下休息的......
P15

算了吧,人都總要有這樣分離的一天,沒辦法改變,
唯有人在世的時候,好好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吧!

P16
和朋友好久沒見了,朋友之前是做導遊的,之前一直很忙,
如今,沒有旅遊團來香港,自然也沒團帶,所以有時間和我見面聊天.....
P17海上風光無限好啊!
P18


狗兒開心得歡跳!
P19
人兒開心得頭髮飛揚,哈哈!
P20
晴朗的天空要是再來杯啤酒,也許更是開心!可惜,啤酒不是我的!哈哈!
P21
休息夠了,往西貢碼頭走回去,準備吃下午茶。
P22

這裡真是香港難得的靜土,真希望能夠永離外界的喧囂,永遠都能夠保持這樣寧靜....
P23

P24

來個下午茶填肚子,除了美麗的風景,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也是能讓人開心的。
P25
吃完下午茶再走回碼頭,準備去坐小巴回家,天空更美了。

P26
越夜越多人,很熱鬧,看來大家都跑來這裡避世了。
P27
老友打算買鹹魚回家。今晚的菜式就是牠了,我出白粥吧!哈哈!

P28
走去等小巴囉,金鳳花在藍天下開得好美!
P29
此時的天空也是很美!
P30
回到家,月亮出來了,月色很美,可惜..........外面又..........
P31























19 則留言:

  1. 假期去郊外是寧靜的,我現在假期多去行山去大浪灣,不用坐車去,這裡的人全跟往持一樣,遊水行山曬太陽,坐在露天茶座,享受悠閒的假期,輕輕鬆鬆又過了大半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係住西貢?咁就好方便了,西貢真係香港人的後花園,可能係唯一無被破壞的地方.

      刪除
    2. 我去的大浪灣是近石澳個邉﹗

      刪除
  2. 西貢對我來講係比較遠,要有目的先會特登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你住邊了,我住觀塘,所以去好方便.

      刪除
  3. 假日的西貢常常很熱閙,我們都盡量不出去。

    回覆刪除
  4. 黃昏乘車離開西貢,試過幾次幾個站後就坐滿人,西貢始終有其吸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真係後花園,可能都係宜家香港無被破壞的地方.

      刪除
  5. 看到西貢,我都好想去呀!可是現在這環境點好呢?我一定要轉兩次車先到,好怕有一程經常鬧事;
    想吓再計劃一吓!早去早回,點都要出去走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住邊啊?係觀塘有小巴去,或是鑽石山有巴士到,都算方便的.

      刪除
    2. 明白, 我昨日真的去了西貢的滘西洲, 那兒比較安全, 吃了個午餐就火速回家了.

      刪除
  6. 能夠在海邊有一個悠閒的假期真不錯! 岸邊那棵白千層很茁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每次不開心都到這裡走一走,人就會開心返!

      刪除
  7. 秋高氣爽, 感受大自然風光, 好正呀!
    原來那種叫欒樹花, 我家附近有一棵, 正在想它不知叫什么名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最喜歡秋天,見天氣好就想往外跑.
      秋天欒樹開花會好顯眼,先是黃的花,再是轉紅,很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