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吵死鳥(花了哥)

寫完招蜂引蝶,再來寫寫鳥。今日要寫的是吵死鳥,什麼是吵死鳥?咪就係花了哥囉!

P1

不吵的時候,喜歡在草地上散步,看上去像個紳士。

P2
P3

為什麼叫牠們做吵死鳥?因為一到黃昏,牠們就喜歡群聚在樹上,不停吵叫,真是吵死了!

P4

不過,如果有時候,你在這城市裡覺得寂寞,那就停下來欣賞牠們的叫聲,

可能會覺得這種叫聲,可以趕走你當時有的寂寞感。

P5

或是,去欣賞牠們吵叫的樣子,你又可能會覺得牠們有可愛的一面!

P6

你在唱歌嗎?真可愛!

P7

雖然已經立冬,但香港的天氣還是很溫暖,而且入秋後紫荊花開,更讓人錯覺是春天!

P8

當時是黃昏,眼前的紫荊花樹上,鳥兒在歡叫,仿佛在唱支夕陽曲,暮色多美好!

P9

P10


P11



P12



P13

P14

P15

16 則留言:

  1. 鳥有吵死鳥,人也有吵死人,在公共場合,特別在巴士裏,大家都有機會遇上🤣

    回覆刪除
  2. 咁多隻,真係俾佢哋吵死

    回覆刪除
  3. 我好無聊同吵死鳥拍過片 叫得好大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拍片,拍的唔好,所以冇放。

      刪除
  4. 上週不知為何,日間窗外的樹上忽然鳥聲和鳴,十分躁動 ! 並不是平常唧唧幽幽的叫。
    在沙士那年,鳥兒一改常態,不在晨旱五時叫,竟然在凌晨3點就猛叫了。
    今次竟然在日間集體叫得這麼轟動,我有點不尋常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鳥兒的叫聲不一定是有什麼事發生,我家樓下的鳥兒,也經常在半夜嗚叫,有時3點多都開始叫了,無線的東張西望曾經都做過類似的節目,就是鳥嗚擾民.

      刪除
    2. 可能我看過「唐山大地震」這本書,筆者採訪當地居民,都說~看見各種動物在地震前有不同的異狀。所以我有些敏感吧。
      香港現在的居民很矜貴 ! 區內的木棉樹飄絮,就說會引起敏感,要政府把所有的木棉樹鋸去 ! 鳥叫又說擾民,投訴一番。

      刪除
    3. 那半夜的鳥嗚真的是很大聲的,我和家人說很奇怪,為什麼鳥不睡覺,三更半夜在叫!那木棉樹真的有被鋸掉嗎?

      刪除
    4. 我這邊的鳥兒,是沒有三更半夜叫的,只有在03年沙士那年,牠們總是晚晚夜後三時叫得很戮力,我才覺得有些奇怪吧。
      至於那些木棉樹飄絮,被那裡的居民投訴,要政府把它們移除的事件,當時我是在電視上的「東張西望」節目看到的,後來有沒有移去 ? 我可不知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