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香港風景之輕鬆遊荔枝莊

進入秋日,開始了我的行山期,這一日,走簡單的行程,
從西貢坐小巴到白沙澳起步,
荔枝莊碼頭為終點,全程只有一小時,然後在那垂釣.




哈哈,今天我豔福不淺哦!三個壯男陪我行山


剛起步不久,在路中間見到一條小青蛇,兩個大男人走在前,

竟然都沒發現,好彩我在後面見到喝停了他們,要不他們踩到,後果不堪設想!

  這段路的前半段已走過,所以沒什麼影相,
到了菜田邊,忍不住停下來再欣賞一下田園風光。





田里的小花,不知名。 


這個很像薰衣草的植物是香薷屬 。



三位壯男中有一位是我大姐的兒子,
難得他願意帶上朋友陪我這個阿姨行山!

他小時候是我幫手帶大的,以前常帶他去公園玩,
現在大了帶他行山去!真是很開心!
 路上的青楓,葉子有些粉紅,未到賞紅楓時。

路邊的白色紫宛像在列隊歡迎我們。

 很快到了分歧路,年輕人就是行走很快,我''老人家''也要加快腳步!


很快要到荔枝莊範圍了。

下面那張圖不知是什麼東西。

 村民的房子,不知道現在還有人住沒有。


一半像是空置了很久,一半的鋁窗像是換了新的。

 圍牆上的瓜花,開得很豔!

 樹林里有個小水渠,男孩們竟然踩著水不怕鞋濕就去看個究竟。

這個地方常在一位BLOG友的網誌里出現。


 其實那樹林里是營地,這一天是假期,聽到里面傳來很多人聲,

看來露營的人不少,這裡的淡水是露營人士的水源。



 這裡的環境真優美,青山環抱,視野開拓。


營地的前方是鹹淡水交接處。

 

正是退潮時候。


海水很清!



我們要去的碼頭就在前面。

這裡原來也是地質公園。

那些石頭都很特別!





兩個男孩第一次行山,他們都想不到香港風景也可這樣美!




上碼頭開工去吧!


 如不想行山來,也可坐船前來。



 下午的5點多鐘,有露營人士前來等候回程。





 暮色開始降臨了。



一邊釣魚,一邊等六點的船回程,
太陽在慢慢地下山。


太陽的照耀下,金光閃閃的水波像是一條彩帶。

這一天的收穫只釣到了小魚兩條。

太陽下山囉,六點鐘船隻準時到達,回家囉!



船慢慢離開碼頭,有兩隻狗狗出現,
不知道是人養的還是野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