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匆匆一夏外遊記之順德行(荷塘+午餐)


遊完清暉園,朋友開車來接我去午餐。
她說要帶我去吃農家菜,我說甚好!


 這次朋友的先生隨行,做起了司機,
兩夫妻都是很隨和很好客之人,
雖然是第一次和朋友先生見面,可是卻很快熟絡,相言甚歡。

  這一天的天氣好熱,但有風,感覺也很不錯!



開車十幾分鐘,出了市區,眼前出現了荷塘。
原來朋友知道我喜歡荷花,特地選了這裡,
讓我一邊吃飯,一邊賞荷。

 餐廳雖然很簡陋,但院前的這遍小荷塘,抵銷了一切!

朋友說要是早一星期來,荷塘的荷花開得更漂亮,
這幾天一直下雨,荷花都打殘了!
我說沒關係,很感激朋友投我所好,真是有心了!




陽光好燦爛,偶爾吹來一陣風,荷花就隨風搖曳。


這是餐廳自己養的鴨子,在餐廳的周圍,還有菜地。



 因為天氣很氣,當然是躲在冷氣房里,

 選擇了靠窗邊可賞到荷花的地方坐下,

邊吃飯,邊聊天,邊賞荷啦!

點菜嘛,就交給朋友好了,
叫上了一桌菜,都吃不完,最後只有打包!

手拍青瓜,開胃!


 孜然五香烤排骨,這用手抓來吃才行!
很香口!



涼拌肚絲。


  豬心菜芯湯



餐廳自家磨的豆腐

 沙薑鵝掌



 蒜蓉炒蕃薯葉



邊吃邊聊,朋友聚在一起,就是開心!
吃完飯,我們又出發去下個地方了!





 天空真是太美了,打開車窗,忍不住拍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