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17春天雜拍

轉眼春已逝,夏已至,春天拍攝的景致,
還沒來得及放完,夏天的景致又來了!
樹頭菜
*********************************************************************************

春天開始的時候,見到很多小灰蝶,
有時會好奇,冬天牠們都躲去哪了?




****************************************
 想起春天拍攝的事,有些好笑。
香港一向甚少梅花,多年前在大帽山公園附近,曾見到一棵,想想該是梅花盛開時候了,
於是在上班中午休息的時間,坐巴士上去找尋。巴士一個鐘一班,是循環線,
也就是說我下車只有15分鐘的時間,
就要走過對面去搭車回公司。
那時為了去賞梅,去了幾次,結果都是空手而回,後來沒有時間再前去,於是就放棄再去了。
可是最後一次回到荃灣的時候,
卻在千色店的對面公園,也就是荃灣德華公園,發現了兩棵梅樹,而且看樹杆也有些年份了,
當時就覺得自己很可笑,真有一種:眾里尋梅千百度,那梅卻在公園近處的感覺!















 小鳥可能覺得奇怪,這個人是在干什麼?

 *********************************************************************************
上班吃完午餐,多數人會做什麼?我想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公司眠一眠。可是我卻喜歡在中午休息時間拿著相機周圍走走。一來是因為春天難得晴天,所以更珍惜有陽光的日子;二來飯後百步走,活到99,當然我不想那麼長命,只想消化一下中午餐,當運動減肥好了!


 大樹底下好乘涼,天氣熱了,這樹下是遮陽的好地方!


 *********************************************************************************
西鐵海傍,也是我常去的地方。

偶爾看到白鷺,每次見到牠,我都覺得牠似乎很孤獨。但也許這是牠的生活方式。

 仔細看,還會在花樹中見到這種小昆蟲。
還是和蝴蝶的那個問題一樣,冬天牠們去哪裡了?





炎夏已至,少了出去拍攝,唯有透過車窗看風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