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蝶楝(戀)花

午休走去海傍散步,看到苦楝花開,於是走去拍。
P1

想不到讓我看到了精彩的蝶楝(花樹名:苦楝花)花!
P2
也許是苦楝樹的花散發出有一種比較濃郁的香味,所以引得蝴蝶圍著花兒團團轉。



P3

P4


 很可惜花樹太高,距離的又遠,拍攝到的相片栽剪過,所以解像度不是很好,有點朦。
P5
一對蝴蝶一直在我面前“曬恩愛”。

P6

完美演繹了什麼叫愛相隨! 
P7


蝶戀花,我戀蝶楝花!哈哈!

P8


P9


P10

P11

P12

P13
 另一棵苦楝樹上,不見蝴蝶在飛,倒見很多小麻雀在樹上,吱吱喳喳地叫。
P14


 小麻雀在干什麼呢?東張西望的像個賊。
P15
P16
 牠們也是在賞花吧!

P17

23 則留言:

  1. 雙蝶舞花間
    愛戀漸彌漫
    卿遠眺善慕
    何日君再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飛還會作詩呢!

      刪除
    2. 特登送比你
      唔好咁客氣
      今晚食飯未
      唔好空肚皮
      阿愛最愛跳
      無力怎拱橋
      哈哈哈哈.........哈哈哈 ^_^

      刪除
    3. 我幾時話我愛跳,我愛行係真!

      刪除
  2. 苦楝花公園好少見, 行山就見得多, 不過好高好難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此樹都很高大,真是難影,好難得先影到這些,不算清楚,但也可見.

      刪除
  3. 回覆
    1. 以前鄉下就常見,倒是在香港難見到.

      刪除
  4. 牠們不是在賞花,牠們知你在拍照,在MODEL呀。

    回覆刪除
  5. 雖然朦矇矇哋,卻像如詩如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這就是朦朧美吧,哈哈!

      刪除
    2. 昨天我在荔枝角公園拍的照片,有些也是矇矇哋。昨天陽光不足,忽然卻很大風。

      刪除
    3. 天天都是這兩天的陽光就好了。
      春光好,秋陽和冬陽都好,夏天的驕陽就不好了 ! 可是偏偏夏天是最長。

      刪除
    4. 是啊,天氣一熱就很悶了,少了出去拍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