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廣西玉林行@霧中遊大容山(上)

寫完韓國遊,又要寫寫復活節四天假的外出。
這四天,我一個人上去廣西玉林,因為之前朋友新屋入伙,一直叫我回去玩玩,
我答應她有時間就去,所以復活節有四天假,不用再請假,所以就買了高鐵票去了。
先說說這次外出買票的行程,真是有些曲折,因為玉林的交通不是很便,
香港沒有直達的高鐵,廣州也沒有直達的高鐵,
只有從廣州坐高鐵到貴港,朋友開車來接再坐一小時的私家車前去。
但因為決定時已遲,本想從香港坐高鐵到廣州的,可是票已賣完,
只能從深圳北坐高鐵去廣州,再轉去貴港。結果,我那天的行程是:
坐地鐵到九龍塘-轉火車到落馬洲-再轉地鐵去深圳北-
再從深圳北坐高鐵到廣州-再從廣州坐高鐵到貴港-再坐私家車去玉林,夠曲折吧?
事後想想,只此一次就行了,太辛苦了!以後再也不這樣去廣西玉林了!
好了,寫完那麼多廢話,說說這一次的行程吧!
那天一早出發,哇,香港的復活節人都外出,去過關人好多!
而且去到落馬洲時,人山人海等進地鐵站,身邊不停聽到深圳人在奇怪地問:
今天什麼日子,怎麼那麼多人啊!怎麼那麼多人啊!怎麼回事!哈哈!
P1
 好了,開始了我曲折的車程。想不到深圳北去廣州的高鐵竟然是從香港開過來的,
而且我坐的是一等車廂,早知道從香港走就好了!
(可是當初上網買香港至廣州的票卻沒有這車次。)
一路都很順利,出門也遇貴人了!從廣州上車的時候,排錯隊,
排到了優先進站的那條隊,我拿的票是不可以從那進的。
開始逵站了,怎麼辦呢?好彩排隊時和兩位老人家聊天,他們是退休軍人,
可以先進去,於是我問他們可否帶我進,就說是陪他們的。
老人家很好,說可以啊,跟他們進去就可以了!
可是我們的對話給其中一個帥哥檢票員聽到了,
他在那望著我笑,真擔心他會阻止!好彩,他也只是笑我,
沒有和檢票的那女子說,於是我順利進站了!真是萬分感謝!
沿路風景都是青山綠樹,很順利我就到達貴港了,
朋友也接到我,直奔玉林!(紅衣老人就是幫我進站的老人家!多謝她了!)


P2
另一位在南寧沒上來的朋友,知道我愛吃印尼糕點,
提前一天寄來了一大箱的糕點給我吃,真是萬分感謝!剛好肚子餓,嗯,真是好吃!
P3
 從早上8點出門口,到達玉林,已是傍晚6點半了!坐車坐到累,但很開心!
契姐和契姐夫一早在酒樓叫好了飯菜等我們吃晚飯!
有羊肉湯、煎釀豆腐、蒜蓉皇帝菜、
白切土雞、酸筍水煮肥牛、
芋頭泥、炒米線,當然不能少了酒和飲料。全是我喜歡吃的!非常好吃!

P4
 酒飽飯足,回朋友家休息。朋友買的是樓中樓,中式裝修,
用的都是紅木的家具,那些桌子椅子,重死了!不吃飽飯真是抬不動!
時間還早,沖上一壺茶,聊聊天,好久沒有這樣了!真是開心!
P5
 從飯台一直聊到床上,每次和朋友在一起,就會感覺時間不夠用,
一直聊到半夜.....這床頭燈古香古色的,感覺自己像是回到了古代,哈哈!
P6

第二天8點多就醒了,出去吃豬雜粉,當地特色,豬雜都是新鮮的,所以很好吃!
P7
 這一天,和朋友兩家人去當地景點大容山玩。這一天,很大霧,開車要很小心!
P8
 上到山中,人直成好像在仙境,周圍都是霧!
P9
 放好車,走走看看,這前方霧迷茫,根本看不到前方!


P10
這一條路前方一點都看不到,好像沿伸上天堂,哈哈!
P11
路邊的小白花,清新美麗。
P12

我們要是的地方叫小蓮池,那裡附近有一遍綠草地,草地上有一個教堂,據說很美。

P13

可惜啊,一遍大霧,教堂呢?

P14
走得近近的才見到!
P15


教堂在濃霧中惹隱惹現,增添了神秘感。
P16
走過教堂,來到小蓮池,雖然是霧迷茫,但風景也不錯。

P17

P18
P19
好友和契姐兩個人在一起影相,這畫面好美哦,
她們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感恩我們的遇見!
P20

樹林下有木頭做的長凳子,天氣好,坐在這看風景也不錯。
P21

P22

這裡其實很大,要是天氣好,風景應該更美。

P23
繼續在霧中走,還是第一次在霧中看風景。

P24
來到一遍小樹林,樹木很筆直,好有森林的感覺。
P25

P26

P27
樹林的草地中有很多野花野草,而且還有很多蛇莓。
P28
契姐在地上撿到一粒蛇莓,開心得像個小孩。

P29
霧中的草地上有兩棵樹,感覺很有意思。
P30

P31
前方是什麼風景,真的不走近是看不到的。
P32

P33
霧大風也大,氣溫有點涼。
P34
路邊就是小蓮池,霧大池水上面白茫茫什麼都看不見。
P35

附近還有泉水,泉水的水就是流去了小蓮池。

P36

見到有路人在草中撥東西,借來影相,網友們猜到是什麼嗎?答案在結尾處。
P37
走過小蓮池,我們去停車地方的餐廳吃午餐。
P38
在山中的餐廳只能隨便吃,魚頭豆腐湯、野菜、甜筍、蓮藕炒荷蘭豆,簡單又好味!
P39

吃完飯,繼續我們的行程。

14 則留言:

  1. 霧中森林好有神秘氣氛

    回覆刪除
  2. 個教堂幾靚喎,我想吾到此景是在大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而且在山中,可惜霧大,如唔係應該更靚.

      刪除
  3. 大假期外遊,係辛苦點,咁大霧會蕩失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香港假期大陸假期都係咁,人多到爆,咁大霧又唔會蕩失路,只怕有意外,路上都見到撞車.

      刪除
  4. P10形容好正,兩邊被大霧籠罩,連車路都不見了,就像雲霧裡的一條橋^_^

    回覆刪除
  5. 我們以前上大陸就經常都咁轉折,乜而家都要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玉林冇高鐵到,遲d可能會好d.

      刪除
  6. 大容山在霧中風景也很美,彷彿在仙境中。
    吃得好,住得好,風景好,好友重聚,不枉一番辛苦的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那天我們一直感覺是在位境中走.有朋友招呼,什麼都好,自己去就不知道怎麼走怎麼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