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夏日遊園(1)




夏日,太陽熱辣辣,嚇怕了喜歡郊外的我。

幸好這個都市,還有清靜之地能讓我在夏日光臨。

這就是南園蓮池。

在此也介紹過好多次此園了,所以這個園子還有什麼值得我去看的呢?





五味子,從花到初結果,再到成熟,我記錄在案了。



每次見到它的果實,總覺得很熱鬧似的,紅紅黑黑的果子像瑪瑙。




另一邊的紅果仔,也熟的熟,掉地的掉地了。






未進園,有小驚喜。

第一次在見到三角葉西蕃蓮。




花小小的,生出的果子也是小得可愛!




因為花果都很小,我想應該不是很多人都會注意到它。





網上資料:
中名
三角葉西番蓮
別名
烏子仔藤、栓皮西蕃蓮
科名
西番蓮科 Passifloraceae
學名
Passiflora suberosa L.
類型
多年生蔓性草本
花期
春 ~ 夏

主莖質硬,細長,有細毛;葉腋處長出捲鬚莖,以利纏附攀爬

花朵直徑約1.5公分,淡綠生,成對生於葉腋或簇生於莖前端,副花冠絲狀,花萼5枚

互生,約4-7公分長,三裂葉,有三條明顯的主脈,中央裂片較大

圓球形漿果,成熟時黑紫色




在入口門處,有一棵雞蛋花,花香滿樹!










來了很多次,這次終於見到了鐵樹開花!





好像一個巨大的玉米棒!





園子里古香古色的。


我最愛看的倒是這一串串的掛鐘。



每次拍攝下來,總覺得有種意境在其中。






每次前來園子必看的睡蓮,想看到的依然沒看到。



倒是看了又看,拍了又拍的這種紫睡蓮。




如不看睡蓮,還有什麼看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